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23 九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榮膺「中國低碳典範企業」稱號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榮膺由全國性商業傳媒機構《經濟觀察報》和國家經濟觀察研究院共同發起主辦的「中國低碳典範企業」評選嘉獎,榮獲「2010-2011年度中國低碳典範企業」稱號。繼去年榮獲該機構頒發之「最佳低碳企業樂活獎」,新世界中國地產再次憑藉其不懈努力獲得專業肯定,成為12間獲獎的跨國及本土公司裡唯一的香港企業。

評審方認為,新世界中國地產致力以自身切實努力行為,探索並推進行業向綠色低碳路線調整之道路,同時將低碳生活理念融入旗下社區活動,並推及到更廣闊的社會各界。新世界中國地產在武漢的商業樓宇中通過對其自持項目之環保改造,並以LEED金獎之標準嚴格要求,使得改造項目之能耗下降20%。企業更堅持長期支援WWF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等環保項目在旗下社區之推廣及實施。新世界中國地產積極落實對環境的社會責任、探索最新的企業環保措施,將逐步發展成「可持續發展之低碳企業」。

對於獲此榮譽,新世界中國地產表示其不是第一家開始思考綠色低碳責任的大型房地產公司,但其從選擇綠色之路開始,就在項目設計、公司運營、社區營造等多層面講究精工細作,並將其看成是企業發展的重要機遇;構建了企業內環保長效機制,在新世界中國地產內部成立了環保委員會,由各成員公司的管理層組成,設立綠色辦公室委員會及減排專責小組,負責整個企業的環保目標和政策制訂以及監督實施,低碳環保已融入企業發展核心策略並會堅定執行。

作為權威的內地低碳企業評選,是次評選從低碳策略、低碳環境、競爭優勢、企業履責、標準設計和公眾認知等方面以綜合全面的指標來對企業低碳項目的綜合效果進行系統的評價,在業界及媒體中擁有廣泛公信力。活動旨在尋找企業中塑造「低碳」時代的履責者之典範,並為中國企業走向低碳時代提供標杆和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