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6
18 九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榮登「2006中國房地產領導品牌」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917) 於上週六在北京由「中國房地產TOP10研究組」所發佈名為「2006中國房地產品牌價值」的內地房地產企業品牌價值研究報告中,獲評為「2006中國房地產領導品牌」,在所有香港及海外發展商裏按品牌價值名列首位。

今年的房地產公司品牌價值研究已是第三屆,新世界中國地產由去年十大第一位再躍升至今年成為行業領導品牌,品牌價值更由去年19億元大幅躍升至31億元人民幣,升幅近六成,顯示新世界中國地產的產品品質及品牌聲譽廣為市場所認同。

新世界中國地產一向定位於作為城市的建設者,宣導都市新生活方式,以建立豐富多姿的都市社區作為我們的使命,並努力成為內地各大城市的重要建設力量,打造強勢品牌。對於未來發展,新世界中國地產仍繼續在各大城市中心區建設令市民引以為傲的開放型商業及住宅社區。例如在武漢市的新世界中心便快將落成,當中的新世界百貨亦會在九月底開業。此項目將勢必成為武漢市中心商業區的地標式城市綜合體,品牌輻射力將會十分強大。在住宅銷售專案方面,集團將會加快在全國20個城市現有30多個專案的建設速度,其中上海黃浦江畔世博園區內的香港新世界花園,更將會是整個上海市中心區最後一個超大型高端項目。

對於此次獲獎,新世界中國地產企業事務高級經理趙志方先生表示:「新世界中國地產已在內地投資二十多年,經歷了市場的高低潮及政策上的變化,並一直採取既進取而又不失穩健的發展策略。而新世界中國地產對品牌資源的整合及推廣已做好了周詳的部署,並會將企業品牌推廣作為各地區的重要戰略執行,不單讓產品自己說話,更會主動的把品牌廣為傳播。」

新世界中國地產在過去一年加快了一、二線城市的戰略性佈局,分別在北京、成都、長沙、貴陽及海口吸納了優質發展專案,新增土地儲備約800萬平方米樓面面積,部分專案並將於短期內動工。新世界中國地產的土地儲備已超過了2,000多萬平方米,大部份均位居市中心區的黃金地段,是新世界中國地產成為無可置疑的城市建設者及宣導都市新生活的堅實基礎。

「中國房地產TOP10研究組」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所、清華大學房地產研究所和中國指數研究院三家研究機構共同組成,於2004年7月啟動首屆中國房地產品牌價值課題研究。研究組充分借鑒國際品牌價值的評估經驗,結合中國宏觀經濟和房地產行業發展特點,通過BVA (Brand Value Added) 研究方法體系和實證研究,量化計算出房地產品牌價值。TOP10研究組認為房地產品牌價值反映了品牌能夠產生未來收益的基本屬性。研究組從品牌市場份額、品牌市場分佈、品牌成長速度、品牌年齡、品牌認知度、品牌忠誠度和品牌美譽度等七個方面量化房地產品牌強度。TOP10研究組就房地產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忠誠度,在全國及各大城市範圍內進行了廣泛的問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