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6
11 八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榮獲「2016中國綠房企(住宅)TOP 10」稱號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憑藉其在可持續發展、環保建築領域的卓越表現,於7月29日在北京舉行的「2016中國綠色生活高峰論壇暨2016中國綠色地產指數報告發佈盛典」中,榮登「2016中國綠房企(住宅)TOP 10」及 「2016中國綠房企TOP 30」榜單。 

新世界中國地產長期遵循可持續發展的管理方針和指引,積極提升社區環境和生活品質,推動環保及健康生活模式。分佈全國各地的新建住宅及商業建築主動採取多項綠色建築設計及措施,以提升建築生命週期中的能源效益、節約水資源及推動環保材料運用等;新世界中國地產亦制定企業綠色建築標準,以協助所有新建項目提升綠色建築水平。現時,新世界中國地產在內地已有12個物業項目獲得美國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評級(LEED)金獎認證或預認證,總建築面積逾145萬平方米,獲得中國《綠色建築評價標準》二、三星認證項目的總建築面積逾100萬平方米。 

「2016中國綠房企TOP 30」由標準排名及博鼇亞洲論壇官方雜誌《博鼇觀察》共同發起,經初步篩選確定120家入圍房企,並在標準排名發起為期三個月的網絡投票活動。評審組委會根據各大房企所獲中國《綠色建築評價標準》、美國LEED等認證項目總建築面積、業主及客戶的網絡投票結果,以及評審專家對該企業在節能環保方面的評議,得出該公司的「綠色指數」,最終評選出「2016中國綠房企TOP 30」等各榜單。 

「中國綠房企」評選活動於2015年開始進行,得到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築節能協會、中國綠色建築委員會、美國綠色建築協會、德國可持續建築委員會、英國BREEAM等部門和機構的支持,旨在表彰踐行綠色建築環保理念的房企,亦號召更多房企加入到綠色建築的行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