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22 十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旗下佛山高爾夫球會獲歐洲GEO生態認證 「佛山公開賽—歐洲挑戰巡迴賽暨中國職業錦標賽」熱烈展開

由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股份代號:917.HK)於廣東省佛山市開發營運的廣佛新世界莊園內的佛山高爾夫球會,獲得歐洲最權威的高爾夫球場環境認定組織GEO (Golf Environment Organization)國際認證,成為中國內地第二家獲得該項高爾夫球界最高生態榮譽認證的球會,亦是華南唯一獲此榮譽的高爾夫球場。

佛山高爾夫球會創會歷史悠久,新世界中國地產在接手營運後,於重整規劃時盡可能保留了原生態樹林面貌,並移植本土植物進一步優化環境,透過約27萬平方米水循環規劃,以及約47萬平方米園林改造和大型活水公園,設計建造成為一個原生態社區項目。集團在規劃階段已計劃建造人工濕地及人工浮島,雨水收集處理後排入景觀湖,再進行灌溉,預計每年可節水120萬立方米。

2013年10月17日至20日,國際級高爾夫大賽「歐洲挑戰巡迴賽暨中國職業錦標賽」在佛山展開,吸引了巡迴賽最優秀的選手前來征戰。歐巡賽明星陣容包括三次歐巡賽冠軍得主 Nick Dougherty、歐巡賽獎金榜佔榜首位置的意大利球員 Andrea Pavan、荷蘭球員 Daan Huizing、法國選手 Francois Calmels 等,與由黃文義、張新軍等組成的中國選手共同角逐賽事桂冠。

球會所在的廣佛新世界莊園項目,地處南海高新開發區核心位置,位於廣州、佛山城市經濟中軸核心。項目佔地超過260萬平方米,包括低密度住宅及洋房、佛山高爾夫球場、佛山新世界酒店、廣佛會、廣佛之心展覽館及國際級環境生態示範區,將成為南中國最成熟的國際化可持續發展社區之一。

GEO為國際高爾夫界知名的非牟利機構,它依據景觀與生態、水、能源與資源、產品及供應鏈、環境品質和人文社區等六個與環境息息相關的範疇,作評審高爾夫球場的指標。其嚴謹的認證為國際高爾夫球界所公認的最高生態榮譽標準,廣受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