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8
18 六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宣佈重組計劃,精簡上海項目的股權架構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917)今天宣佈一項涉及其若干上海地產項目的重組計劃。重組計劃完成後,新世界中國地產及金寶投資有限公司(「金寶投資」)將分別持有新世界中國房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房產」)之56.46%及43.54%的股權,而上述之上海地產項目則將由新世界中國房產全資擁有。 

新世界中國地產考慮簽立新世界中國房產協議並就此與一家股份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深圳公司」)進行磋商,有關協議涉及深圳公司可能收購新世界中國地產將會擁有之上海項目的全數股本權益,以換取深圳公司向新世界中國發行若干新股份。進行重組以精簡上海項目的股權架構是爲了籌備及促成建議收購事項。 

談及是次重組計劃,新世界中國地產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說︰「新世界中國地產認為,是次重組計劃將會精簡由新世界中國地產及金寶投資持有之上海項目的股權架構,並可為新世界中國房產與深圳公司訂立新世界中國房產協議做好準備,而當本集團將持有深圳公司若干股權時,預期這將會為本集團於不久的將來另行提供一個離岸集資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