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13 一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呈獻「新世界.城市跡憶」活動 六座城市雕塑作品齊聚「成都河畔新世界」盛大揭幕

由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股份代號:917.HK) 聯同清華大學教授團隊和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傾力打造,歷時四個月的「新世界.城市跡憶—致敬非物質文化遺產中華行」社區巡展及網路投票活動已順利舉行。六座結合傳統文化特色的雕塑作品齊聚「成都河畔新世界」,吸引2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共同見證雕塑揭幕盛況。

「新世界.城市跡憶」活動分別於瀋陽、濟南、武漢、成都、貴陽及廣州六個城市進行社區巡展、邀請傳承人到展覽會場表演,並進行公眾網路投票,讓大眾親身感受非物質文化遺產 (「非遺」) 傳承的魅力。最終四川皮影、山東核雕、瀋陽二人轉、湖北武當武術、廣東龍舟以及貴州苗繡當選成為「最具人氣城市非遺項目」。清華大學教授團隊採用以上非遺項目為創作藍本,打造六座融合傳統文化的現代雕塑藝術裝置,並於當地長期展出。

新世界中國地產成都地區總監黃思遠、中國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黨委副書記、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副主席常丕軍、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公共藝術與藝術傳播博士顧靜,分別於揭幕儀式上致辭。出席儀式的嘉賓亦包括成都市文化局非遺處處長郭德剛、新世界中國地產華南區域董事耿樹森、瀋陽鞍山區域副總監陳耀豪、北京地區常務副總經理蔡建偉、企業傳訊部副總經理林志中等公司管理層及百多位社區業主代表。

來自四川省的六位非遺傳承人代表於現場即席製作成都糖畫、皮影戲、蜀繡、剪紙及油紙傘等非遺項目,讓到場嘉賓再次親身感受非遺傳統技藝、文化內涵和精神。藝術家代表顧靜教授亦逐一為嘉賓講解雕塑的創作理念,並表示:「以具有現代感的雕塑植入社區,使原本傳承方式單一的民間技藝形成體系更現代完善、更具藝術感染力的文化形態,為非遺項目的保護與弘揚提供了具價值的借鑒。」

新世界中國地產除一直致力為城市帶來優質生活社區外,更秉承可持續發展理念,尊重本土文化,推動城市多元文化發展。是次活動展示了近百項向非遺項目,除了向傳統文化致敬外,亦是推動社區共建良好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的跨界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