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0
3 十二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再次榮膺「2010中國最佳企業公民大獎」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香港股份代號:917)再次榮膺由全國性商業傳媒機構21世紀報系旗下《21世紀經濟報道》及《21世紀商業評論》發起主辦的「第七屆中國最佳企業公民評選」之「2010年度中國最佳企業公民大獎」,成為30家獲獎的本土及跨國公司里唯一的香港企業,亦是新世界中國地產第四次獲此項殊榮。 

評審方高度評價新世界中國地產在持久進行多元化企業公民建設,持續良性經營社區環境、構建和諧社區,並在節能低碳、環境保護等多方面綜合性的努力,並讚譽其以理性建設者關注本土訴求。自80年代進入內地以來,新世界中國地產除積極投身到規模龐大的舊城改造和安居工程的建設中,同時還持續關注社區成長,與樂創益公益機構逐步在旗下社區營造全新社區交流中心—新世界綠社區•荒島圖書館;聯合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對旗下廣州、貴陽、成都、瀋陽、武漢、長沙等地區在建項目的建築工人開展新市民系列素質培訓,以期通過短期的培訓教育及長期的追蹤,關注建筑工地工人生存環境和發展狀態;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長期合作對其在內地偏遠地區兒童教育提供遠程教育平台的「愛生學校」項目的支持;全國性企業義工組織新世界義工隊成員已發展到全國九個城市,超過1,000人的規模,新世界中國地產持續穩定地支持公益事業已長久地貫徹到了企業行為中。 

作為一家房地產企業,新世界中國地產致力于在房地產經營過程中推行各種企業乃至更廣大社會規模的綠色環保行動,為"企業公民"賦予更深刻含義。2010年,新世界中國地產加入了由新世界集團成立的集團環保委員會,並支持由香港環境保護署發起的「綠色香港.碳審計」活動,在公司內部設立綠色辦公室委員會及減碳專責小組,將積極落實對環境的社會責任、探索最新的企業環保措施,逐步發展成「綠色企業」。同時,公司更支持公益綠色環保教育基地K11環保體驗館在社區呈現,免費對公眾開放,並推動房地產行業往綠色可持續方向發展。 

本屆評選以「共享增長」為主題進行,歷經為期半年的評選。評選組委會曾在創辦之初提出「平衡,可持續」的企業公民發展理念,旨在求索中國本土化的企業公民進化路徑,以中國企業的集體智慧和勇氣改善商業環境;而共享式增長,或包容性增長,即在各利益相關方之間達成利益平衡,可謂是對「平衡,可持續」理念的持續與延伸。該項評選活動自2004年創辦以來,其後每年舉行一次,旨在全力推廣企業公民概念,鼓勵本土企業公民行為實踐,培育良好公民社會環境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