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9 十二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再次榮膺「中國低碳先鋒企業」稱號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股份代號:917.HK)憑藉其於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出色表現,在《21世紀經濟報導》主辦的「第四屆21世紀低碳中國發展高峰會之2013低碳先鋒企業評選」中,連續第二年榮膺「中國低碳先鋒企業」稱號。 

評審團認為,新世界中國地產一直以低碳可持續發展作為企業戰略,並制定相應的計劃、管理與目標,致力於自身減排,並於可持續發展領域中有傑出表現。新世界中國地產於2012年正式成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推動及落實可持續發展工作,現時在內地已有九個物業項目獲得美國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評級(LEED)金獎認證或預認證,其中武漢新世界國貿大廈及武漢新世界中心成為華中區域首家榮膺兩項LEED金獎的企業,而總佔地近300萬平方米的廣佛新世界莊園項目更透過27萬平方米水循環規劃,以及47萬平方米園林改造和大型活水公園,設計建造成為一個原生態社區項目。

除了建設低碳環保項目外,新世界中國地產亦不斷將低碳生活理念融入社會,例如於旗下社區推廣和實施垃圾分類、農夫市集、樂島圖書館等一系列公益環保措施,以及連續多年支持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舉辨的「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等。此外,集團亦於2013年在內部開展「惜紙大比拼」綠色辦公室活動,務求全面貫徹企業可持續發展政策。

「低碳先鋒企業評選」始自2010年,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和《21世紀經濟報導》聯合發起,旨在了解各行業中各企業在可持續發展及低碳發展方面的措施,以為中國企業低碳發展樹立標杆,引領中國企業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