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9
12 五月

支持四川汶川地震重建 新世界中國地產資助之新自來水廠正式封頂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917) 籌款支持重建的四川省汶川市威州鎮自來水廠項目,經過了六個月的緊張施工,於上週四順利成為首批六個封頂的民生工程之一。 

作為廣州市政府援建四川汶川十大民生工程項目之一,汶川縣新自來水廠項目位於縣城中心威州鎮,佔地面積約為12.5畝,建築面積5,130平方米,供水規模每天一萬立方米,項目計劃將於2009年11月建成通水,可供威州鎮及周圍鄉村共三萬人日常用水。 

四川地震發生至今一年,新世界中國地產從一開始便持續關注災區的情況,包括號召並組織全國捐款、運送醫療物資到災區、組織業主災區考察等各種援助活動,力求能給予災區更多幫助。新世界中國地產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汶川地震在經過短期的緊急救災後,長期的重建更需要全社會的協助與參與,新世界中國地產作為優秀的企業公民,一直在尋找合適的機會參與汶川的災後重建,此次籍新自來水廠之建造為汶川人民出一份力,是我們的責任和莊重的使命。」 

為讓更多新世界中國地產員工和業主為參與到災區建設中,新世界中國地產於去年12月發起「拒絕遺忘,以水濟川」的捐款活動,共籌集得資金500萬元人民幣,其中業主和員工共捐款28.1萬元,全部捐款均已通過廣州市慈善會用於汶川縣威州鎮新自來水廠項目的建設。 

廣州市政府對援建汶川十大民生工程包括:汶川縣第一小學、汶川縣第二小學、汶川縣第一幼稚園、汶川縣城自來水廠、羌族骨傷科醫院、城鎮住宅安置社區一期工程、農村恢復重建通水、通村公路、公共服務設施用房和威州市場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