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26 八月

提倡健康低碳生活 打造「單車友善」城市 「新世界單車慈善錦標賽2013」11月3日全城響應8月27日開始接受報名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冠名贊助、全盟體育有限公司主辦的第二屆「新世界單車慈善錦標賽2013」將於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假沙田區舉行,是次比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後首個大型高規格單車賽事。

賽事獲沙田區議會全力支持,東華三院為協辦及受惠機構。是次賽事的活動大使為兩屆奧運三項鐵人香港代表亞洲首席鐵人李致和、2009年東亞運男子個人公路自行車賽金牌得主鄧宏業、2012年世界場地單車青年錦標賽25公里記分賽冠軍梁峻榮及2011年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男子15公里捕捉賽冠軍郭灝霆。

承接首屆賽事的成功,每年一度舉辦的「新世界單車慈善錦標賽2013」繼續選址沙田城門河畔源禾路舉行,賽道路線環繞大涌橋路、翠榕橋、源禾路及沙田鄉事會路,並以源禾路遊樂場作起點及終點。香港的公路賽大多是在郊區舉行,是次比賽有幸獲得沙田區議會的支持,得以選址在沙田城門河旁邊的馬路舉行,賽道平坦,適合所有單車愛好者參加。

比賽分競賽組及東華三院慈善組兩大類,當中共設13個組別,當中包括男女子公開組、學生組、家庭親子組、企業組及名人明星組等。預計賽事將吸引超過一千名來自亞太區和本地頂尖單車選手,以及普羅單車運動愛好者參與,讓專業車手與市民大眾能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另外,為了達至單車普及的目的,大會今年特別於比賽場地增設嘉年華攤位遊戲及兒童玩樂區,讓市民大眾可於參加比賽的同時,與家人及親友分享充滿歡樂的週末活動。

是次賽事的奬金奬品總值超過港幣二十萬元,而東華三院慈善組的參賽收益將全數捐增予東華三院。

「新世界單車慈善錦標賽2013」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賽事詳情。主禮嘉賓包括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全盟體育有限公司主席陳鴻業、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以及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何超蕸,以及是次活動大使之一鄧宏業。

「新世界單車慈善錦標賽2013」集運動、社區發展及慈善三大元素

在運動方面,主辦方希望透過舉辦高規格單車比賽,匯聚頂尖單車選手和普羅單車運動愛好者,從而鼓勵市民積極投入單車運動,培養大眾健康的生活習慣。全盟體育有限公司主席陳鴻業表示:「全盟體育是由一群熱心推廣單車賽事及活動的本港單車專業車手成立。隨著李慧詩、黃金寶等單車選手於多個國際賽事中獲獎,一股單車熱潮在香港興起,騎單車作為消閒甚至旅遊活動愈見普及。感謝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再度贊助『新世界單車慈善錦標賽』,亦感謝協辦機構東華三院。全盟體育希望透過是次比賽,讓一眾亞太區的專業單車愛好者一展身手,於比賽中互相切磋較量,從而提升選手的水準。」

在社區發展方面,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聯席總經理陳觀展表示:「新世界集團一直十分支持企業可持續發展,並透過運動、文化及藝術活動,致力促進一個和諧社會,過去已成功舉辦『新世界維港泳』及『飛躍新世界』等活動。繼去年首屆單車慈善錦標賽的成功後,近千名市民參與賽事,集團欣然再度成為冠名贊助商,與東華三院一起為慈善出一分力。為響應政府『家是香港』的活動,集團希望透過支持舉辦每年一度的單車比賽,宏揚努力拼搏的香港精神,希望大家無論順境或逆境,都努力朝著目標進發,為香港市民注入正能量;同時推廣健康生活,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強身健體。」

在慈善方面,今年比賽與去年一樣,特別設有東華三院慈善組,當中的參賽收益將全數捐增予東華三院,以支持院方各項醫療、教育及社會福利服務,造福社群。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表示:「東華三院一直致力為香港有需要的人提供不同服務,本院今年很榮幸與全盟體育一同協辦是次活動,亦感謝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對活動的支持。是次比賽中,除了本地職業單車精英外,本院亦特別於「東華三院慈善組」的比賽中分為「學生組」、「家庭親子組」、「名人明星組」及「繽紛組」,希望鼓勵更多不同屆別人士投入單車運動,而四個組別的報名費,將全數撥捐予東華三院,令更多有需要的社群受惠。」

「新世界單車慈善錦標賽2013」由8月27日開始接受網上或郵寄報名,報名表格可於賽事網頁www.nwccc.com.hk下載,截止報名日期為2013年10月13日。如欲垂詢,請致電賽事查詢熱線︰3101 4680。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大會保留提前截止報名日期的權利。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110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