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2
24 三月

各界響應新世界「Share for Good愛互送」 急需四百萬物資 大家樂捐出50萬餐飲券予17個非牟利機構 獨角獸Prenetics及華大基因各捐贈抗原檢測包 齊心助基層抗疫

2019冠狀病毒病的第五波疫情持續,基層受制於資源匱乏,張羅抗疫物資往往遇到不少困難。有見及此,新世界發展早前推出全港首個大型捐贈平台「Share for Good愛互送」,與主要合作伙伴仁濟醫院及逾30間非牟利機構攜手,邀請公眾透過平台捐款或捐贈物資,精準高效地送到受助人手上。「愛互送」平台推出短短數天,已獲得不少善長和企業支持,包括大型餐飲上市集團大家樂集團,捐出面額總值高達50萬港元的餐飲現金券,以及本港獨角獸Prenetics及基因組學研發機構華大基因捐出快速抗原檢測包,攜手協助基層抗疫。

大家樂所捐出合共5萬張面值10港元的餐飲現金券,部分已於昨日率先送往十間參與的非牟利機構,包括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處、宏施慈善基金、香港單親協會、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救世軍、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聖雅各福群會及離島婦聯,以緩解基層的溫飽問題。至於其餘的餐飲現金券亦會於稍後陸續送出。此外,「愛互送」所募集的首批抗疫物資,如快速抗原檢測包、血氧計、口罩、防護面罩及超市現金券等,已開始送抵參與的非牟利機構,會由各機構盡快分發至有需要人士的手上。

「愛互送」平台自啟用以來,反應十分熱烈,每天均接獲不少市民、團體及企業的熱心捐贈,如本港獨角獸、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 Prenetics及基因組學研發機構華大基因亦各捐出1萬個快速抗原檢測包,協助基層抗疫。這批檢測包將於下周初陸續送往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香港老年學會、救世軍、聖雅各福群會、香港傷健協會及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等機構。

大家樂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香港)梁可婷表示:「受第五波疫情影響人士急待援手,適逢新世界發展推出大型捐贈平台,讓我們可以迅速捐贈餐飲現金券,惠及不同類型的機構,向各階層人士提供及時的支援。我們相信疫情帶來的影響將持續一段時間,因此會繼續善用在餐飲方面的專長和資源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包括即將推出之食物援助計劃,協助有即時經濟困難的個人或家庭,紓緩短期壓力。」

34間非牟利機構及社企參與

「Share for Good愛互送」是全港首個大型捐贈配對網上平台,旨在將捐助者、非牟利機構以及受助者三方無縫連結。平台首階段率先與34間非牟利機構及社企合作,服務對象涵蓋低收入家庭、劏房戶、獨居長者、癌病兒童、智障及傷健人士、露宿者及少數族裔等。「愛互送」平台及其合作伙伴仁濟醫院均不會從捐款中收取任何行政費用,以確保資源均用於協助受助者。至於物流支出則會由集團及平台物流伙伴Lalamove共同承擔。

「Share for Good愛互送」平台歡迎全港巿民、團體或私人機構登記成為捐助者。已登記的捐助者可先瀏覽物資清單或各非牟利機構的物資需要,再選擇直接捐贈物資,或捐款後由平台代購。平台現階段會主要集中處理13項需求最為殷切的物資,如快速檢測包、血氧計、數據卡、超巿現金券、快餐店現金券、防護面罩及退熱貼等,惟會因應疫情變化持續檢視清單上的物資種類及非牟利機構名單,以緊貼受助人士的需要。

我們深信聚沙成塔的力量。每位捐助者的心意都是對受助者的重要支持,就算只是100港元的捐贈,也足以為基層家庭送上一頓溫飽;為有需要人士添置一星期用量的檢測包;或為基層兒童送上兩個月的口罩,令他們在疫情下,生活和健康均更添保障。

有關「Share for Good愛互送」平台的詳情,歡迎瀏覽網站︰shareforgood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