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23 七月

分享奪金經驗 啟發學員潛能 「蛙后」羅雪娟出席「新世界飛魚計劃」分享會

為進一步推動香港游泳運動的發展,並從中發掘具潛質的年輕泳手,新世界集團連同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泳總」)今日邀請到2004年奧運100米蛙泳金牌得主羅雪娟來港,與「新世界飛魚計劃」學員及公眾分享游泳心得及奪金歷程。「蛙后」的風采吸引了數百名市民到場,現場氣氛熱鬧,學員都獲益良多。

由新世界集團及泳總主辦的「中國奧運游泳金牌選手交流分享會」是「新世界飛魚計劃」活動之一,今日於東涌游泳池舉行。出席嘉賓除了羅雪娟外,還有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小姐、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蒙德揚先生,與及香港游泳訓練隊、地區青年游泳訓練隊成員。訓練隊成員更即席進行了一場精彩的四式接力示範賽,讓一眾「小飛魚」及市民可以從中「偷師」。

而「蛙后」羅雪娟更在活動上分享了其運動員生涯的點點滴滴、包括在奧運場上「奪金」的致勝關鍵,以及逆境自強的精神。她說:「我很高興能看到香港年輕的一代對游泳運動產生興趣,他們有無限的潛能。希望透過『新世界飛魚計劃』,能培育出香港泳壇生力軍,讓他們能像我一樣踏上奧運會的舞台,為國增光。」

而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小姐說:「我們十分榮幸『蛙后』羅雪娟來港為我們『新世界飛魚計劃』的學員及公眾進行分享。她的成功是經過艱辛奮鬥及訓練,加上其不屈不撓精神,最後成為國家隊隊員,甚至成為奧運金牌選手,打破奧運紀錄!羅雪娟的『奪金故事』的分享,讓大家明白到,如何在逆境中發奮圖強,以無比的毅力與意志,克服種種挑戰。」

而有份協辦活動的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蒙德揚先生,亦感謝羅雪娟到場為香港一班健兒(或小飛魚)打氣,他說:「游泳屬容易上手和裝備要求簡單的運動之一,但對於基層市民而言,卻可以是奢侈玩意。我們希望透過這計劃給予更多有需要人土接觸和享受游泳的樂趣和好處,當中亦很有可能發掘出明日之星,為香港泳壇爭光。今日我們很榮幸邀請了羅雪娟親身分享她的游泳心得,希望年青一代以她為榜樣,確立目標,努力不懈邁向成功。」

關於新世界飛魚計劃

「新世界飛魚計劃」的主要目的,是協助來自缺乏資源的家庭的小朋友,因經濟關係而未能持續學習游泳,儘管有潛能亦難以發揮,透過此計劃,學員可體驗游泳的樂趣,並從中發掘其游泳潛能,新世界集團希望藉此讓小朋友享受有益身心的暑期活動外,更有機會獲栽培,在未來七至十年透過專人培訓,讓他們有機會在學界甚至公開比賽一展所長,成為香港泳壇以及「新世界維港泳」的生力軍。

首屆「新世界飛魚計劃」率先在東涌和深水埗兩個地區試行,並獲得東華三院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鮮魚行學校、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鄰舍輔導會及深水埗街坊福利會小學的支持,透過這五間非牟利機構招募200位年齡介乎7至12歲、來自基層家庭的小朋友,為他們提供游泳訓練班。計劃並資助學員的泳池入場費、訓練課程、送贈泳帽及泳鏡。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2,702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0.4%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