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15 八月

兒童希望健行公益活動走出無限愛心 四市近640名兒童成功籌得善款逾七萬元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首次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與兒童希望救助基金會攜手合作,在8月3日於北京、上海、鄭州、綿陽四個城市舉辦「新生命‧新世界」兒童希望健行公益活動,共接近640名小朋友、新世界百貨義工及愛心人士參加,配合前期的募款活動,成功為貧困、疾病、受虐待兒童籌得善款逾七萬元。

是次健步走活動是整個「@Dream 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的「@運動-希望健行」板塊,旨在鼓勵更多小朋友從小參與公益活動,用實際行動來關心和幫助困境兒童,以培養小朋友們的社會責任感。由上月開始,兒童希望救助基金會與新世界百貨在北京、上海、鄭州、綿陽四個城市的17間分店同步展開參加者招募及募款活動,並向報名的家長講解如何正確教導孩子主動關愛別人。健步走活動在8月3日於四市順利舉行。活動當天,參加的小朋友們及家長不辭勞苦一大清早到達活動地點作最後準備,穿上大會準備的希望健行T恤浩浩蕩蕩出發,大會於中途設立多個加油站,為孩子們精心準備了加油小禮品以及蓋章確認。活動引來許多群眾圍觀,為參與的小朋友報以熱烈的歡呼聲,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小朋友們都能順利完成健步走,並獲大會頒發証書以茲表揚。

活動所籌得之款項將全數捐贈予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與兒童希望救助基金會合作的「母親•兒童希望基金」項目,用作救助貧困、疾病、受虐待兒童的用途,捐款詳情將公開於兒童希望救助基金會的網站,歡迎社會各界人士積極監督。新世界百貨北方區華北二區區域總經理王穎表示:「是次活動,多個分店於店內擺放宣傳品及捐款箱協助募款,以北京新世界百貨為例,每天客流量達50萬人次,宣傳效力可想而知,分店更每天於微博發帖宣傳,進一步擴大公眾對活動的了解。公司行善不甘後人,許多員工都引以為傲,活動當天天氣酷熱,亦擋不住新世界百貨義工隊熱熾的心,支持活動順利進行,希望每一分善款都用於有需要的小朋友身上。」

新世界百貨「@Dream 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是一個嶄新、可持續的社區計劃,旨在為中、港兩地缺乏資源的兒童提供不一樣的學習平台,授予他們學校課本以外的知識及技能訓練,並且從運動、音樂、學習及心靈四大主題出發,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及工作坊,培育他們「德、智、體、群、美」身心多方面的全方位發展,拓展視野,助他們實現遙不可及的夢想。是次計劃為期長達一年,新世界百貨千多名義工將全力支持,預計受惠的兒童近5,000人。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表示:「『@運動-希望健行』的重要意義在於教育下一代學會付出,關愛社會、關愛別人,並為缺乏資源兒童進行募捐。許多小朋友表示為了參與活動,不惜捐出自己的零用錢,並一早起來完成健步走,令我們十分感動。健步走活動只是一個開始,我們希望『@Dream 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能擴展到中國其他地區,深化至更多不同領域,讓兒童成就夢想,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另外,我很高興地宣布公司近日推出了官方的公益微博,積極發布企業社會責任信息,務求進一步將『關愛社會』的精神傳播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