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5
19 一月

一舉摘得「2014中國公益節」三項大獎 新世界百貨樹立行業典範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欣然宣佈公司連續兩年於「中國公益節」獲頒「中國公益獎—集體獎」,而公司的「@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Dream愛夢想計劃」)亦再次獲頒「年度最佳公益項目獎」。今年更憑藉「與新百齊Go Green」全線環保活動獲得「年度最佳綠色貢獻獎」,令公司成為少有能囊括三項大獎的企業之一,再次肯定公司可持續發展工作的闊度及深度。

「中國公益節」創辦於2011年,由中國新聞網、中國財經網、百度公益及美通社等30多個媒體合辦,旨在弘揚現代公益精神,詮釋完整、正確的公益理念,引導健康的公益文化,為首個由大眾媒體發起的以「公益」命名的節日,現已成為中國公益慈善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盛事之一。評審根據候選公益項目的示範性、持續性、創新性、適應度及誠信度等五個指標,選出優秀的公益項目。

今年是公司第二年獲得「中國公益節」的殊榮。多年來,新世界百貨一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不斷深化於公益、環保、員工福利及發展等多個範疇的工作。在社會公益方面,公司於2013年7月開展了全國性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Dream愛夢想計劃」,以音樂、學習、運動及心靈為主題,為中國缺乏資源兒童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過去一年,公司進一步優化計劃,引進了「@運動—悅網揮揚」、「@運動—足・夢寶貝」及「@心靈—千里傳音」等活動,令近3,500名兒童得以受惠,因而連續兩年獲頒「年度最佳公益項目獎」。在環境保護方面,公司認為保護地球需每個人的參與,從點滴生活著手,才能帶來大變化。因此,公司自2011年起回應聯合國6月5日的「世界環境日」,於每年六月舉行「與新百齊Go Green」全線環保活動,鼓勵員工及顧客穿綠色服裝以示支持環保,並送贈小盆栽、環保袋等禮物,成功提升大眾的環保意識,因而獲頒「年度最佳綠色貢獻獎」。

「@Dream愛夢想計劃」及「與新百齊Go Green」只是新世界百貨眾多可持續發展活動的一部分。誠如今年「中國公益節」的主題—「用公益影響中國」,新世界百貨近年舉辦多個具影響力的可持續發展活動,如「新世界百貨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4」、「地球一小時」及「環保中秋—新百月光寶盒回收行動」等,更於2013年4月成立新世界百貨義工隊,短短一年半的時間,便開展了480餘次義工活動、貢獻近11000小時服務時數,目的是希望藉著舉辦活動,提升員工、顧客以及同業對可持續發展社區的關注,團結大家的力量,一同回饋社會。公司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成績及努力有目共睹,因而再次獲得「中國公益獎—集體獎」,成為百貨業典範。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中國公益節』倡導以微小之力帶來細微的改變,傳播人人公益的理念;新世界百貨相信一人之力不容忽視,鼓勵各方團結一致就能鑄就龐大的公益及綠色力量,兩者的理念可謂不謀而合。今次的獎項對我們而言是一種鼓舞,但更高興的是看到這股公益力量在社會上不斷成長,令更多企業參與公益、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