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23 十二月

「@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獲青年公益聯盟頒發優秀公益項目榮譽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宣佈憑藉「@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Dream愛夢想計劃」),昨日獲青年公益聯盟(「聯盟」)評為年度優秀公益項目之一,公司同時加盟成為聯盟新晉會員,深化雙方的合作。另外,公司香港辦事處義工隊則憑藉高達346.5小時服務時數獲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嘉許證書,足證新世界百貨公益事業的努力已獲得社會各界的認同。

青年公益聯盟始創於2012年12月15日,由上海青年志願者協會及青年報社共同創立,是一個非牟利的公益平台,旨在整合政府、社會、企業、公益組織、媒體和志願者等各方資源,實現公益資源分享及為公益項目提供支援。今年為聯盟成立兩周年,為了感謝企業、機構的支持,及進一步激勵社會各方積極參與公益事業,聯盟在青年公益聯盟大會上特設頒獎環節,以項目的創新性、成效、影響力及所獲的榮譽等標準,評選年度優秀公益項目及公益團隊。

作為一家良心企業,新世界百貨一直關注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並於2013年7月開展公司成立以來最大型的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 — 「@Dream愛夢想計劃」,圍繞音樂、學習、運動及心靈四大主題,為中國缺乏資源兒童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平台,至今已協助逾6,000名。當中「@心靈-聖誕老人來了」及「@運動-足•夢寶貝」更是由公司與《青年報》通力合辦,以關懷外來務工子女群體。「@Dream愛夢想計劃」的亮點為清晰及獨特的主題、精准而龐大的目標受眾,及全面及多元化的活動,成功在眾多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獲選成為年度優秀公益項目之一。

另一方面,新世界百貨積極鼓勵員工參與義務工作,回饋社會。於2014財年,公司全國的義工服務時數便高達8,000小時,義工人數超過2,300人。為表彰投身義務工作的市民及團體,每年義務工作發展局均於12月5日的國際義工日舉行嘉許禮,藉此宣揚推廣義工精神。香港辦事處義工隊於2013年累積義工時數達346.5小時,因而獲得嘉許證書。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很高興我們的社會公益工作獲得各界的認同,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們所舉辦的項目能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缺乏資源兒童及有需要人士,並有效鼓勵更多企業、機構及員工、親朋投入公益事務。展望未來,我們期望透過成為聯盟的成員,擴大與《青年報》的合作層面,讓更多兒童可以受惠,同時也就公私合作共同促進公益事業起了良好的示範作用,帶動更多企業加入愛心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