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16 一月

「飛躍新世界」迎新日反應空前 師友計劃為學員提供成長嚮導

新世界集團(「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於2013年1月12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飛躍新世界」迎新日,近500名小學員、家長及集團同事聚首一堂,共同見證「飛躍新世界」計劃進入新里程,同時啟動「飛躍新世界」網頁www.nwspringboard.com.hk

「飛躍新世界」以激勵缺乏資源的青少年,改善社會流動為目標,初期以游泳及籃球為主,為合資格的基層青少年提供為期最少五年的免費專業運動培訓。「飛躍新世界」師友計劃亦隨之啟動,讓「新世界飛魚計劃」及「新世界籃球飛躍計劃」更添意義。近120位集團同事正式成為年輕學員的師友,幫助學員積極面對成長旅途上的各種挑戰。而集團亦會籌辦不同的活動,擴闊學員的視野。

集團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於致詞時表示﹕「新世界集團銳意啟動『飛躍新世界』計劃,目的為支持缺乏資源的青少年的全能發展,培養不屈不撓的精神,協助他們裝備自己、建立自信。」鄭志剛並感謝各界對「飛躍新世界」的支持,期望小學員無論在運動、學業,以至個人成長都有所得著。

集團更邀請了合辦機構香港業餘游泳總會、香港籃球總會,及各合作社福機構、學校出席活動。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王敏超說﹕「很多謝新世界集團的鼎力支持,讓大家在短時間內為很多小朋友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期望計劃能發掘香港游泳代表,將來為港爭光。」香港籃球總會總幹事朱春生以個人刻苦經歷勉勵學員﹕「我年幼時也經歷過生活艱難的日子,參與籃球活動讓我增強信心,更為上進。我們希望學員不但能享受到籃球的樂趣,更能從比賽和活動中讓自信心及學業有所進益。」

「飛躍新世界」迎新日活動當天,集團分別為集團義工師友及教練、以及學員家長安排講座,由註冊社工跟與會者討論與小朋友溝通的技巧。集團義工師友亦與學員分組進行集體遊戲,成功開展師友關係。集團亦向表現特別優異的「新世界飛魚計劃」學員頒發獎狀及書券等。

「飛躍新世界」其中的「新世界飛魚計劃」已有近200名來自東涌及深水埗區的小朋友接受專業游泳培訓,表現出色及學習態度積極的學員已於2012年11月起進入第二階段的培訓。而「新世界籃球飛躍計劃」亦於2013年1月正式展開,為東涌、深水埗、天水圍、葵青及觀塘五區約150名學員提供專業的籃球培訓,為香港發掘出明日體壇生力軍。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2,863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0.7%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9%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