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2 一月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璀璨煙火照亮香港夜空及維多利亞港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煙火匯演,經已圓滿舉行。歷時八分鐘的海、陸煙火匯演令香港夜空和維多利亞港格外璀璨明亮。匯演的啟動儀式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議員、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先生,聯同冠名贊助機構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鄭家純博士、執行董事及聯席總經理鄭志剛先生主持。

今年的除夕煙火匯演以「新年‧新世界」為主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作為焦點,規模方面為歷屆最大,亦首次結合海面和陸上的煙火效果,令現場圍觀的市民和旅客目不暇給。今年,共有六幢位於港島灣仔區的建築物,以及位於九龍尖沙咀的K11參與匯演。除夕晚上11時開始,六幢位於港島灣仔區的建築物,每隔15分鐘,率先於樓頂發放分別象徵「事業」、「健康」、「財富」和「愛」的四色「許願流星」,讓市民及旅客在新一年來臨前許下心願。踏入2012年最後10秒,維港兩岸的旅客和市民跟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外牆螢幕,以及其他五幢位於灣仔區的大廈樓頂的數字圖案煙火一同倒數,迎接2013年的來臨。

踏入元旦零時零分,大型的煙火及音樂匯演於海面和陸上隨即展開。今年的煙火共分成三重,分別從維多利亞港海面、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樓頂,以及港島區其他五座建築物的樓頂,並緊隨著主題音樂的節奏而綻放。今年的匯演還首度引入具聲音效果的煙火,燃放時發出如「爆竹」和「口哨」等聲音,將現場的熱鬧氣氛推至高峰。為了加強整體視覺效果,旅發局特別於灣仔和尖沙咀兩岸設置多支探射燈,而位於尖沙咀的K11的樓頂亦於匯演進行期間,同步發放鐳射燈光,襯托整個匯演。

旅發局經已將「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煙火匯演的盛況,透過人造衛星即時向全球主要新聞媒體發放,藉著國際傳媒的廣泛報導,讓全球觀眾欣賞盛況,並為香港增取更多國際曝光。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2,863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0.7%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9%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