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18 十二月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

海陸煙火同步發放 與眾同迎2013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大型慶祝活動—「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將於今年大除夕 (12月31日) 晚上舉行,透過歷時八分鐘的大型煙火及音樂匯演,與旅客和市民一同迎接2013年的來臨。今年,旅發局的除夕倒數匯演,規模為歷年之最,會首次結合海面和陸上的煙火效果,並首度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作為匯演的焦點。當晚,五光十色的煙火會由海面到陸上,共分為三重,並緊隨著音樂的節奏而綻放,以突顯香港夜景的深度和層次感。

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議員表示:「今年是旅發局連續第六年舉辦除夕倒數活動。過往,我們的煙火匯演主要突出維港海岸線廣闊的特色。今年,我們則希望透過於海面和陸上發放煙火這個嶄新形式,突顯香港夜景的深度和層次感,展現香港景色的另一種美態。為了獲得最大的宣傳成效,旅發局會透過人造衛星,把匯演的精彩盛況即時發放予全球的主要電視媒體,使香港可以成為全球除夕慶祝活動其中一個焦點城市,加強突顯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的形象。」

此外,香港剛榮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選為「全球十大擁有最具特色除夕活動的城市」之首,而本港的除夕煙火倒數匯演亦同時獲得CNN的推介,證明這項盛事獲得國際媒體的認同和關注,對於宣傳香港亦起了重大作用。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活動獲得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小姐表示:「新世界集團很高興能夠於上市40周年這個重要日子,成為『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煙火匯演的贊助機構。我相信這次煙火匯演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作煙火的發放地點,定必能吸引全球的目光,並將香港國際大都會的魅力散發到世界各地。為了慶祝上市40周年,我們更特別舉辦『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攝影比賽』,邀請各界攝影愛好者,透過攝影鏡頭,與全港市民一同分享今次煙火匯演精彩的一刻。」

今年,共有六幢位於港島灣仔區的建築物,以及位於九龍尖沙咀的K11參與倒數匯演。當晚,煙火將會分成三重,分別從維多利亞港海面、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樓頂,以及港島區其他五座建築物的樓頂發放。旅發局亦會於當晚、在灣仔及尖沙咀兩岸設置多支探射燈,以營造特別的燈光效果。踏入2013年前的最後一分鐘,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牆上的巨型螢幕,將進行60秒倒數。其後,灣仔區其他五座大廈的樓頂亦會逐一發放從10 至1的數字圖案煙火,進行最後10秒的倒數。

當踏入2013年零時零分,歷時八分鐘的大型煙火及音樂匯演隨即在海面和陸上同步上演。屆時,維多利亞港海面,以及港島區六座參與建築物的樓頂,將會緊隨著主題音樂的節奏,發放出一連串璀璨奪目的煙火。旅發局今年更首度引入具有聲音效果的煙火,燃放時會發出如「爆竹」及「口哨」等聲音,為現場增添熱鬧氣氛。至於位於尖沙咀的K11之樓頂,亦會在匯演進行期間發放鐳射燈光,與對岸的煙火互相呼應。

旅發局歡迎旅客和市民,於陸上多處欣賞「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匯演,感受現場的熱鬧和歡樂氣氛。至於最佳觀賞位置則包括香港文化中心廣場、「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廣場的尖沙咀海旁、中環新海濱及9號和10號碼頭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