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12 十二月

「新創建愛心聯盟」義行十載回饋社會 榮膺「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傑出義工隊」金獎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的企業義工隊「新創建愛心聯盟」於香港會議及展覽中心舉行的「第二屆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頒獎典禮暨得獎機構經驗分享會中,獲頒發「傑出義工隊」組別金獎,適逢今年為「新創建愛心聯盟」成立10周年,實在是對新創建集團義工的一大鼓舞。

「新創建愛心聯盟」自2001年成立以來,除了推出一次性的義工服務外,更推出多項連續性的社區服務。新創建集團相信義工與服務對象如能建立持久的關係,就可為雙方帶來互信和恆久的價值,服務包括為邊緣青少年而設的「歧路同途」成長導航計劃,讓學員建立自信;「精靈師徒計劃」讓義工成為參與小朋友的「師傅」,與他們一起投入義工活動,把助人精神傳授年青一代。新創建集團每年更以「創建社區關懷日」代替酒會形式慶祝上市掛牌紀念,新創建集團總辦事處及成員公司管理層及員工一同服務社會,分享新創建集團的成果。

為感謝和嘉許義工無私的付出,新創建集團每年設有「十大最高服務時數」、「飛躍進步」及「新晉義工」獎等,表揚優秀義工,並透過新創建集團慈善基金捐贈予由得獎義工挑選的慈善機構。今年為慶祝「新創建愛心聯盟」成立10周年,新創建集團更增設數個十周年特別大獎,以表揚傑出義工。另外,新創建集團慈善基金特別撥出港幣10萬元,並由義工投票選出他們希望捐贈的機構,以支持其服務發展。而慈善基金對「新創建愛心聯盟獎勵計劃」的配對捐款,亦根據義工每服務一小時捐出港幣20元,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新創建愛心聯盟」登記人數現已接近2,000人,服務總時數逾80,000小時。義工隊先後成立理髮隊、小丑隊、汽球造型隊及健康中國舞蹈組,以不同技能回饋社會。早前義工隊成員錢德明及其家人獲社會福利署嘉許為「最佳家庭義工」之一,足證外界對新創建集團義工的貢獻作出肯定。

新創建集團已連續第二年獲頒「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此獎項為「第二屆香港企業公民計劃」一部分,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主辦,旨在表揚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工商企業。該計劃透過不同的推廣和教育活動,提升公眾及企業對公民責任的認知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