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1
22 八月

「新世界維港渡海泳2011」10月16日重現經典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及新世界集團攜手合辦具歷史意義的體育活動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與新世界集團今日隆重宣佈,與港人血脈相連的「維港渡海泳」,自1979年停辦至今,現於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再綻光芒。

於1906年首辦的「維港渡海泳」印證了這個活動的歷史份量,直至1978年的最後一屆賽事,這個年度香港盛事均吸引數以百計的人士參加及逾千人圍觀,亦吸引眾多本地和海外媒體的報道和關注,紀錄了許多泳手在維港迷人景色襯托下躍進維港的經典一刻。

出席「新世界維港渡海泳2011」冠名贊助新聞發佈會的嘉賓包括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副會長關少名先生、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GBS太平紳士、海事處處長譚百樂太平紳士,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太平紳士。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副會長關少名先生在致辭時表示:「在新世界集團鼎力支持下,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正式宣佈『維港渡海泳』強勢回歸。這個充滿歷史意義的體育活動闊別香港33年後,再度在維港上演,我們有信心『維港渡海泳』將成為香港具代表性的體育盛事之一,同時也是本地和國際游泳選手趨之若鶩的比賽。」

關少名先生續說:「復辦『維港渡海泳』也是慶祝今年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創會60週年誌慶的最佳賀禮。我們深信『新世界維港渡海泳2011』定必鼓動港人集體回憶的思緒,推廣本地游泳運動普及化。」

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致辭時說:「新世界集團植根香港,一直推祟香港充滿活力、多元化和堅毅的都會精神,這也是新世界集團精益求精的原動力。我們深信『維港渡海泳』具雄厚潛力,將維港這獨一無二的香港瑰寶推向更高更遠的國際層面。我們十分榮幸成為滿載港人集體回憶的『維港渡海泳』成功復辦的一分子。」

首屆復辦的「新世界維港渡海泳2011」總參加人數設限為1,000人,分途競逐男子個人、女子個人、男子團體和女子團體殊榮。男女子個人賽人數限額各為200人,而團體賽男女子組共200隊,每隊由三人組成。

2011年10月16日的賽事全長約1.8公里,起點位於鯉魚門三家村避風塘並以鰂魚涌公園為終點,比賽將於當日早上9時展開,預計整項賽事需時約1小時15分。參賽健兒必需達到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所訂下的參賽資格,如參加者沒有香港業餘游泳總會認可的過往相關游泳紀錄,則必需通過該會舉辦的水試方可參賽。

「維港渡海泳」冠名贊助商新世界集團將為各組別的頭5名優勝者設立獎項,而為了進一步鼓勵年青泳手,新世界集團旗下的K11將贊助「K11維港渡海泳青少年盃」,讓12至16歲的泳手角逐。

「新世界維港渡海泳2011」將由今日開始接受報名,有關詳情可瀏覽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網址 www.hkas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