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6
7 六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6」 參賽名額增至3,000人 完善暢游維港獨特體驗

  • 10月16日於維多利亞港盛大舉行
  • 6月8日起接受網上報名
  • 擴大比賽規模,參賽名額增至3,000人
  • 增設起點浮橋優化起步安排
  • 新增電子晶片腳帶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之年度矚目盛事「新世界維港泳2016」,將於10月16日(星期日)再度重臨維港。「新世界維港泳」過往一直深受廣大市民支持,為鼓勵更多游泳愛好者參與賽事,今年將擴大比賽規模,新增500個優悠組名額,參賽名額合共3,000個。而去年首次試辦的慈善組,亦會進一步擴展至十二隊,大會將邀請更多慈善團體參加維港泳,共襄善舉。

屬於香港人的盛事「新世界維港泳」,今年再次獲認可為「M」品牌大型體育項目,自2012年起連續五年得到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肯定。為提升賽事水平以及讓泳手更享受賽事,大會一直努力完善各項配套措施。今年大會將於起點增設30米浮橋,縮短起點與起步區之距離及等候時間,使泳手以最佳狀態應戰,大會今年新增了電子晶片腳帶,每位泳手必須全程佩戴,並在完成賽事後可經過感應器自動記錄,有助大會雙重確保泳手的數目及安全。

「新世界維港泳2016」新聞發布會今日舉行,出席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體育專員楊德強、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紀文鳳。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表示:「『新世界維港泳』由2011年復辦時約1,000人參與,擴展至今年將有3,000名游泳健兒共渡維港,成為香港一年一度的大型國際公開水域賽事。大會很榮幸再次得到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認可為『M』品牌體育活動。賽事歷年來得以不斷發展,全賴新世界集團以及其他機構鼎力支持。過去五年泳總一直致力完善賽事,今年大會將於起點增設浮橋,方便泳手下水,期望為泳手帶來更佳的比賽體驗,進一步享受暢游維港的樂趣,樂在其中。」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表示:「新世界集團很榮幸繼續成為賽事的冠名贊助,與泳總攜手合作舉辦這項充滿本土特色的體壇盛事。我們認為運動員在鍛鍊當中的堅持與專注,以求不斷突破自己,非常值得我們敬佩,正好與集團品牌個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 當中的工匠精神相符合。適逢里約奧運舉行在即,集團亦希望透過『新世界維港泳』,鼓勵更多市民將游泳融入生活,保持恆常運動,游出屬於自己的健康人生。此外,去年首次試辦的慈善組亦會擴大規模,集團與泳總希望藉此讓更多不同界別人士為慈善出力,將集團關愛社會的信念進一步宣揚至社區每個角落。」

「新世界維港泳2016」將於10月16日(星期日)早上8時30分舉行,賽事全長約1,500米,起點及終點分別設於九龍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以及香港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賽事分設競賽組及優悠組兩大組別,名額分別為600人及2,400人。競賽組共分七個組別,包括四個分齡組別青少年組(12至16歲)、公開組甲(17至34歲)、公開組乙(35至49歲)及公開組丙(50歲或以上),另設國際組(14歲或以上)、維港泳邀請賽、學校組三個組別;而優悠組則不設名次及獎項,歡迎12歲或以上符合資格的泳手參加,大會將會為所有優悠組泳手提供安全浮泡,讓泳手更安心暢游維港。

為確保泳手安全,所有參賽泳手必需符合大會訂下的參賽資格,如沒有泳總認可的過往相關游泳紀錄者,則必須通過大會舉辦之水試方可參賽。競賽組泳手將以水試成績排列,以角逐參賽資格;而優悠組將以抽籤形式抽出通過水試的參賽者,抽籤詳情將於「新世界維港泳」網頁內公布。

「新世界維港泳」冠名贊助商新世界集團將為競賽組各組別的頭三名設立獎項,而集團旗下的K11將繼續贊助為12至16歲的泳手而設的「K11 維港泳青少年盃」,鼓勵更多年輕泳手參與這項盛事。

「新世界維港泳2016」由6月8日(明日)起至8月10日(星期三)接受網上報名,並於9月3日(星期六)、4日(星期日)及10日(星期六)分別於香港體育學院、東涌和城門谷泳池進行水試,有關詳情可瀏覽www.hkharbourrace.com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017)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作為一個散發著獨特個性的品牌,集團的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4,097億港元。

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659)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917)約70%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825)約72%的實際權益。

 

關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紳士成立。1952 年泳總首次派出四名游泳運動員參與當時在赫爾辛基舉行的奧運會。

泳總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機構監管本地水上運動,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韻律泳、公開水域泳/海泳。泳總也是香港唯一受「國際泳聯」(“FINA”)、「亞洲泳聯」(AASF) ,及本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SF & OC)承認的游泳體育總會。泳總過去六十年透過籌組不同類型的比賽、訓練課程及教育活動以推動本地游泳活動,更致力於培訓精英運動員及提供訓練予運動員、工作人員、裁判及教練。

泳總現時有超過一百二十個屬會及超過八千名註冊運動員,並提供機會予合規格人士代表香港參與本地或海外舉行的各式比賽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