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5
9 六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5」邁向五周年 再度擴大規模至2,500名額 增學校及慈善組

  • 參賽名額由2,000增至2,500,優悠組名額將增加450個

  • 首次試辦學校組及慈善組,讓更多游泳愛好者一同暢遊維港

  • 6月10日開始接受網上報名

  • 10月18日於維港上演多場競賽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與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宣布,年度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2015」將於10月18日(星期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為慶祝賽事踏入五周年,大會將為賽事注入新元素,包括增加參賽名額至2,500個,讓更熱愛游泳的市民有機會暢游維港。大會亦將增設學校組及慈善組兩個組別,希望透過學校組別將維港泳及游泳文化推廣開去,讓更多學生能夠參與這項國際盛事,並透過慈善組邀請非牟利機構籌款,參與賽事之餘,亦鼓勵大家將愛心化為行動,為有需要人士出一份力。

「新世界維港泳」今年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M」品牌體育活動獎-最佳進步獎,今年繼續被認可為「M」品牌大型體育項目,再度肯定「新世界維港泳」作為本地傑出體壇盛事的地位。承接過去四屆賽事的成功,大會將繼續完善賽事的配套,讓這項既歷史悠久又具標誌性的香港盛事,得以傳承下去。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表示:「隨著『新世界維港泳』邁向五周年,為讓更多熱愛游泳的市民能夠參與這項年度盛事,今屆賽事的參賽名額將由2,000增加至2,500,當中優悠組將增加450個名額。適逢里約奧運將於明年舉行,大會有信心賽事能吸引一眾備戰奧運的精英泳手一同來港作賽,相信會為維港泳增添不少色彩,同時有助促進本地與海外泳手的交流,將賽事水平進一步提昇。」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表示:「過去五年,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將『新世界維港泳』推廣至社會各階層,今年新設學校組和慈善組,期望透過擴闊參賽者的層面,並將活力和正面訊息宣揚至社區每個角落。此外,集團透過與泳總合作舉辦『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旗下的『新世界飛魚計劃』,為基層家庭兒童提供不少於五年的免費游泳培訓,自2013年起已有多名合資格的「小飛魚」參賽,成功游渡維港,希望將來有更多小飛魚以參與維港泳為目標進發。」

由新世界集團連續第五年冠名贊助及泳總主辦的「新世界維港泳」將於10月18日(星期日)早上8時30分舉行。賽事分設競賽組及優悠組兩大組別,名額分別為600人及1,900人。競賽組共分七個組別,包括四個分齡組別青少年組(12至16歲)、公開組甲(17至34歲)、公開組乙(35至49歲)及公開組丙(50歲或以上),另設國際組(14歲或以上)、維港泳邀請賽、學校組三個組別;而優悠組則不設名次競逐及獎項,歡迎12歲或以上符合資格的泳手參加。為確保泳手安全,大會將會為所有優悠組泳手提供安全浮泡,讓海上的救護人員易於識別泳手的位置,更首次在終點設置矚目的大型氣球,方便泳手辨別終點方向。

「新世界維港泳2015」賽事全長約1.5公里,起點位於九龍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並以香港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為終點。參賽泳手必需符合大會訂下的參賽資格,如沒有泳總認可的過往相關游泳紀錄者,則必須通過大會舉辦之水試方可參賽。競賽組泳手將以水試成績排列,以角逐參賽資格;而優悠組將以抽籤形式抽出通過水試的參賽者,抽籤詳情將於「新世界維港泳」網頁內公布。

「新世界維港泳」冠名贊助商新世界集團將為競賽組各組別的頭三名設立獎項,而集團旗下的K11將贊助「K11 維港泳青少年盃」,讓12至16歲的泳手角逐,鼓勵更多年青泳手參與這項盛事。

「新世界維港泳2015」新聞發布會今日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紀文鳳。

賽事將全面採用網上報名系統,並於明日(6月10日)開始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8月5日(星期三)有關詳情可瀏覽www.hkharbourrace.com。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785億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

 

關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紳士成立。1952 年泳總首次派出四名游泳運動員參與當時在赫爾辛基舉行的奧運會。

泳總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機構監管本地水上運動,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韻律泳、公開水域泳/海泳。泳總也是香港唯一受「國際泳聯」(“FINA”)、「亞洲泳聯」(AASF) ,及本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SF & OC)承認的游泳體育總會。泳總過去六十年透過籌組不同類型的比賽、訓練課程及教育活動以推動本地游泳活動,更致力於培訓精英運動員及提供訓練予運動員、工作人員、裁判及教練。

泳總現時有超過一百二十個屬會及超過八千名註冊運動員,並提供機會予合規格人士代表香港參與本地或海外舉行的各式比賽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