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10 九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4」1,812名健兒參加水試 加強賽事配套 增設安全浮泡及後備名單

  • 優悠組引入安全浮泡,12歲年輕泳手示範正確使用方法
  • 新增後備名單,讓更多泳手參與「新世界維港泳」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的「新世界維港泳2014」將於10月12日(星期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今年報名人數超過3,200人,當中共有1,812名健兒參加水試,角逐參賽資格,而水試則分三日進行,於9月6日(星期六)、9月7日(星期日)及9月14日(星期日),分別在香港體育學院、東涌游泳池及城門谷游泳池舉行。

「新世界維港泳」賽事復辦四年至今,一直深受廣大市民支持,吸引老、中、青各階層的游泳熱愛者參加。今年競賽組和優悠組的報名人數分別為860人和2,387人。參賽者除擁有泳總認可的相關游泳紀錄或曾參與過去幾年舉辦的「新世界維港泳」,否則均需參加水試。競賽組的參賽者可選擇以過往比賽或水試成績計算,各年齡組別中成績最快的100名泳手將獲參賽資格。優悠組的參賽者則需於45分鐘內游畢1,500 米,方可獲得抽籤資格。

為了讓更多游泳熱愛者有機會參與這項全城盛事,並善用所有參賽名額,大會今年特別增設後備名單。在賽前指定日期未有領取選手包的參賽者將失去參賽資格,大會逐將名額撥歸予後備名單內的參賽者作替補。大會將於9月22日(星期一)進行公開抽籤,並於9月26日(星期五)公布入圍名單及後備名單。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趙展鴻表示:「大會衷心感謝各界人士對『新世界維港泳』的鼎力支持。是次水試共有1,812位泳手參加,為回應參賽者的意見,大會今年提供更多水試時間及地點選擇,方便參賽者進行水試。大會亦希望提醒各參賽者要了解個人身體狀況,為賽事準備及訓練,以健康的狀態參與水試。此外,泳手的安全永遠是大會的首要考慮因素,所以我們決定於今年度優悠組賽事中引入安全浮泡,讓工作人員更容易識別泳手位置,進一步提高賽事的安全性,讓所有泳手能更安心於維港暢泳。」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表示:「新世界集團除冠名贊助及合辦『新世界維港泳』,亦培育泳壇新力軍。集團成立兩年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旗下的『新世界飛魚計劃』,今年共有五名12至13歲的『小飛魚』參加並進行水試,我們感到十分鼓舞。此外,集團旗下公司員工的參加人數為歷年最多,共有近80人報名參與今屆賽事。我們期望透過鼓勵參與這項全城盛事,更有效推廣健康的生活模式及游泳文化。」

「新世界維港泳2014」將於10月12日雲集來自不同地域及本地游泳好手,一同於維多利亞港作賽,延續香港傳統之餘,更能展示港人活力一面。有關詳情可瀏覽www.hkharbourrace.com

~ 完 ~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547億港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

  

關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紳士成立。1952 年泳總首次派出四名游泳運動員參與當時在赫爾辛基舉行的奧運會。

泳總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機構監管本地水上運動,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韻律泳、公開水域泳/海泳。泳總也是香港唯一受「國際泳聯」(“FINA”)、「亞洲泳聯」(AASF) ,及本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SF & OC)承認的游泳體育總會。泳總過去六十年透過籌組不同類型的比賽、訓練課程及教育活動以推動本地游泳活動,更致力於培訓精英運動員及提供訓練予運動員、工作人員、裁判及教練。

 泳總現時有超過一百二十個屬會及超過八千名註冊運動員,並提供機會予合規格人士代表香港參與本地或海外舉行的各式比賽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