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6 六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3」 10月6日載譽歸來 雲集世界泳手

新世界集團與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今日攜手宣布,今年將再度舉辦「新世界維港泳」,賽事將於今年10月6日(星期日)舉行。應去年的熱烈反應,大會宣布今屆參賽名額增加至2,000名,讓更多熱愛游泳的人士參與其中,賽事分設競賽組及優悠組兩大組別。

「新世界維港泳」連續第三年獲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今年賽事再次獲認可為「香港品牌」項目,及獲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授「M」品牌大型體育項目,同時亦成為「家是香港」其中一項活動。大會將邀請國際游泳精英參賽,期望能夠透過極具本土特色的維港泳,促進香港與海外泳手交流切磋,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副會長伍建新表示:「維港泳乃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為讓更多熱心參與維港泳的市民能共同樂在其中,大會今年將參賽名額由1,800人增加至2,000人,同時亦增設優悠組,讓一群符合參賽資格的泳手有機會參與,一起分享這個屬於大家的體育盛事。」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表示:「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推動本地體育發展,並培育體壇生力軍,去年起透過「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旗下的「新世界飛魚計劃」,與泳總合作,為合資格的基層家庭兒童,提供不少於五年的免費游泳課程,現已漸見成果,當中有剛年滿12歲的「小飛魚」已整裝待發,將會參加今年的「新世界維港泳」。期望今年的維港泳能再次體現香港人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並令「新世界維港泳」於本港及國際泳壇的地位進一步提升,成為國際矚目的盛事。」

「新世界維港泳2013」分設兩大組別,競賽組分為5個組別,包括12至16 歲、17 至34 歲、35 至49 歲及50 歲或以上四個分齡組別和國際組;優悠組不設名次競逐及獎項,歡迎12歲或以上並符合資格的泳手參加。

「新世界維港泳2013」賽事全長約1.5 公里,起點位於九龍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並以香港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為終點,比賽將於當日早上8 時30 分開始。參賽泳手必需符合大會訂下的參賽資格,如參加者沒有香港業餘游泳總會認可的過往相關游泳紀錄,則必須通過該會舉辦的水試方可參賽。

「新世界維港泳」冠名贊助商新世界集團將為競賽組各組別的頭3名優勝者設立獎項,而集團旗下的K11將贊助「K11 維港泳青少年盃」,讓12至16歲的泳手角逐,鼓勵年青泳手參與這項盛事。

今日出席「新世界維港泳2013」新聞發布會的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其他嘉賓包括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副會長伍建新、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王敏超、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紀文鳳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

「新世界維港泳2013」將於明日(6月7日)開始接受報名,有關詳情可瀏覽www.hkharbourrace.com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110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