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25 六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2」10月21日觸動全城 今日起接受報名

「新世界維港泳」暨「第五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同日舉行  維港泳榮獲「M」品牌大型體育活動地位
 

新世界集團與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今日攜手宣布,今年將再接再厲舉辦「新世界維港泳」的大型體壇盛事,有關賽事將於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舉行。今年大會更有新突破,將參賽名額增加至1,500人,並增設男女混合組及分設個人賽事三個年齡組別,務求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這項體育活動。

「新世界維港泳2012」舉辦當日將同時進行「第五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將邀請亞洲區內多個地方的精英泳手參賽,與本地泳手一較高下;令人興奮的是「新世界維港泳2012」獲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授「M」品牌的大型體育活動,充分提升香港舉辦大型體育盛事的地位。

由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主辦、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的「新世界維港泳2012」今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出席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副會長伍建新、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王敏超、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東區區議員楊位醒、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紀文鳳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副會長伍建新表示:「『維港渡海泳』是一項別具歷史意義的本土活動,在濶別33年後於去年光輝重現香江,令這個東方之珠獨有的游泳運動,不但重溫港人集體回憶,更加讓年青一代體驗渡海泳寶貴之處和深層意義。」

伍建新續說:「承接去年『新世界維港泳』的空前成功,本年度的『新世界維港泳2012』將更上一層樓,除參賽名額由去年的1,000名增至1,500名,以及增設參賽組別外,同場更舉行『第五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這項全長5公里的亞洲泳壇盛事,為本地精英泳手提供與國際級泳手交流切磋的機會,提升香港舉辦世界級體育盛事的地位。」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表示:「『新世界維港泳』要不斷發展壯大,是需要有生力軍加盟。為了進一步推動本港游泳運動,集團在不久之前與泳總合作舉辦『新世界飛魚計劃』,為缺乏資源的兒童提供專業的免費游泳課程,啟發他們的興趣,並從中發掘具潛質的新星,在未來幾年為他們提供專人培訓,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栽培他們成為維港泳的生力軍。」

鄭志剛並期望今年的維港泳能夠再一次充分展現香港人奮勇向前、堅毅不屈的精神,在不久將來衝出亞洲,成為閃耀國際舞台的體育盛事,為香港體壇歷史寫下光輝璀璨的一頁。

「新世界維港泳2012」總參加人數增加至1,500人,個人賽分為公開組、12至16歲、17至49歲及50歲或以上等三個分齡組別;團體賽分為男子組/男女混合組及女子組,每隊由兩人組成。

「新世界維港泳2012」賽事全長約1.5公里,起點位於九龍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並以香港西灣河海濱公園公眾碼頭為終點,比賽將於當日早上8時30分開始。參賽健兒必需達到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所訂下的參賽資格,如參加者沒有香港業餘游泳總會認可的過往相關游泳紀錄,則必需通過該會舉辦的水試方可參賽。

同日舉行的「第五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賽事全長約5公里。賽事同樣以九龍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為起點,及以香港西灣河海濱公園公眾碼頭作終點,並連同維港泳將於當日早上8時30分同時開始。

「新世界維港泳」冠名贊助商新世界集團將為各組別的頭3名優勝者設立獎項,而為了進一步鼓勵年青泳手,新世界集團旗下的K11將贊助「K11 維港泳青少年盃」,讓12至16歲的泳手角逐。

「新世界維港泳2012」今日開始接受報名,有關詳情明日起可瀏覽www.hkharbourrace.com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2,702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0.4%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