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1
10 十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1」進入最後七天倒數階段

1,000泳手密鑼緊鼓為香港最矚目體育盛事備戰
 

由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泳總) 主辦、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的「新世界維港泳2011」如箭在弦,相關準備工作已經進入賽事七日倒數的最後階段。泳總特別邀請了香港游泳代表隊公開水域教練鍾元分享維港泳的備戰心得,希望幫助泳手創出佳績。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王敏超說:「維港泳是其中一項最能代表香港人精神的體育活動。以往,市民都以曾參加維港泳為傲,以挑戰個人極限為目標。我們很高興市民及精英泳手對『新世界維港泳2011』反應熱烈,市民及運動員的支持是此項極具意義運動持續發展的動力。作為主辦機構,我們致力為泳手帶來一次難忘的競賽體驗,幫助他們突破自己的紀錄,超越自我。」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說:「新世界集團非常高興及榮幸可以支持泳總復辦渡海泳。透過『新世界維港泳2011』,游泳健兒在維多利亞港碧波中奮勇向前的情景將重現香港。維港是香港的地標,但香港人鮮有時間細心欣賞維港兩岸的景色,藉着這次機會香港市民既可觀賽,亦可飽覽兩岸如畫的美景,感受這個海港迷人之處。」

「新世界維港泳2011」是很多香港人期待已久的體育盛事,大會為鼓勵及歡迎公眾人士到場為健兒打氣,將於鰂魚涌公園設立公眾觀賽區。冠名贊助商新世界集團為令賽事氣氛更加熱鬧,會向在鰂魚涌公園觀賽的公眾人士派發為泳手打氣用的吹氣棒、扇及水印貼紙。

王敏超指出,與以往的渡海泳不同,「新世界維港泳2011」的各項賽事起點均設在海中。以男子個人賽為例,500多位戴着紅色泳帽的泳手在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近岸水域等候鳴槍。當日大會將於賽道沿途部署數十隻救生艇及大會船隻。大會船隻載有評判、糾察、泳手支援人員等,確保賽事順利和安全。

王敏超亦提醒泳手,除在起點及終點外,他們須於賽程中途把手上的電子計時晶片手帶按拍在記錄器上,此舉為確保參賽健兒游畢全程1,800 米及計時。

此外,香港游泳代表隊公開水域教練鍾元亦分享了維港泳的備戰心得。鍾教練表示,由於選手在比賽前需等候一段時間,加上水溫較低,選手賽前需注意飲食和充分休息,保留充足體力,並在賽前做足熱身,以保持最佳狀態,爭取好成績。在公開水域游泳的其中一個挑戰是分辨方向,鍾教練建議泳手以香港島的建築物為方向指標,賽前到鯉魚門視察及熟悉對岸接近終點的建築物,這有利於比賽時辨別方向。運動員的比賽策略亦十分重要,如將賽道分段和適當分配體力的消耗,謹記保留體力作最後的衝刺。

「新世界維港泳2011」將於10月16日舉行,賽道全長約1.8公里,起點位於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終點為鰂魚涌公園。比賽將於當日早上9時展開,參賽者必須在1小時15分內完成整項賽事。「新世界維港泳2011」設有四個賽事項目:男子個人賽 ( 548 位泳手)、女子個人賽 (167位泳手)、男子隊際賽 (72 隊)及女子隊際賽 (23 隊)。

「新世界維港泳2011」於1906年首辦至1978年暫別香江前已成為香港體育盛事的維港渡海泳得以復辦。今年適逢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創會60週年誌慶,令舉辦「新世界維港泳2011」更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