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1
17 十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1」載譽歸來

凌天宇、鄧穎欣勇奪維港渡海泳男子、女子個人賽冠軍 成為1978年停辦以來首名維港泳飛魚

闊別港人超過30年後,1000名參加由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主辦、新世界集團(「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冠名贊助的「新世界維港泳2011」泳手今日橫渡維多利亞港,成為全城矚目的經典場面,喚醒不少港人的集體回憶,亦為首次在現場或電視機旁觀賞賽事的市民,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象。978名泳手參加賽事,其中973位成功游畢1.8公里全程,為這場載譽歸來的城中盛事,創出值得傳頌的佳績。

男子個人賽冠軍方面,凌天宇以20分34秒的佳績勇奪冠軍「男飛魚」名譽;而鄧穎欣則以23分07秒,取得女子個人賽冠軍,成為「女飛魚」。隊際賽方面,李揚、嚴柏喻、及袁逸豪以21分07秒,取得男子隊際賽冠軍,女子隊際冠軍隊伍則為王雪昕、潘允誼及張詠芝,成績為24分36秒。另外,新世界集團旗下K11為進一步鼓勵年青泳手設立的「K11 維港渡海泳青少年盃」,由劉澤霖奪得男子組冠軍,成績為20分49秒;而女子組冠軍陳安怡,成績為24分10秒,兩人雙雙成為「新世界維港泳2011」的「少年飛魚」。

「今次賽事得以成功復辦,並得到市民及泳手積極響應,我們都非常高興!今次游畢賽事全程的泳手共有978人。」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副會長關少名表示。「自從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及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在60年前成立以來,游泳已成為非常普及的運動。今天我們目睹健兒們傑出的表現,反映了此運動在泳手及游泳愛好者心目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我們相信,今天的賽事已為『新世界維港泳』、游泳活動及競逐賽事的頂尖健兒,開展新的一頁。」

「今次活動是過去多年來港人身份認同的重要部分。」「新世界維港泳2011」冠名贊助機構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表示。「新世界維港泳標誌着香港與其著名海港、市民克服挑戰能力三者之間的關係。新世界集團將繼續贊助「新世界維港泳」,希望今後的維港泳辦得更有聲有色,參加人數更多。」

「新世界維港泳2011」吸引男女老幼不同類型的泳手,最大年紀的參賽者為68歲,最年幼的則為12歲。男子個人、女子個人項目參賽者分別為548及167人;男子隊際及女子隊際則分別為72隊及23隊。基於今次活動取得空前成功,大會有意在來年擴大參賽資格,包括接受海外泳手參賽。

「新世界維港泳2011」起點位於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並以鰂魚涌公園為終點。國際奧委會及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于再清先生、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及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王敏超先生在今早九時,為男子個人項目賽事主持鳴槍儀式。其後每隔五分鐘,女子個人賽、男子隊際賽及女子隊際賽相繼展開。

第一批完成比賽的泳手在鯉魚門公園上岸,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副會長關少名及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在場歡迎及祝賀他們締造了歷史性的一刻。所有參賽選手都在1小時15分鐘內完成賽事。

維港渡海泳早於1906年首次舉辦,至1978年暫別香江,今次「新世界維港泳2011」把這項香港體育盛事重現港人面前。今年適逢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創會60週年誌慶,令舉辦「新世界維港泳2011」更具意義。

有關「新世界維港泳2011」的選手成績,傳媒可到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查閱,網址為www.hkas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