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5
19 三月

「新世界維港泳」奪「M」品牌體育活動「最佳進步獎」

為慶祝「M」品牌制度設立十周年,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舉辦香港「M」品牌體育活動獎,當中「新世界維港泳」獲頒發香港「M」品牌體育活動「最佳進步獎」,及「M」品牌十周年冠名贊助商嘉許獎,肯定了「新世界維港泳」為香港大型盛事的地位。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自2011年起冠名贊助闊別香江33年的「新世界維港泳」,對於香港人來說別具意義,除了在香港地標維多利亞港上演,更為港人重拾集體回憶。活動自2012年開始、連續三年獲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認可為「M」品牌大型體育項目,賽事每年均獲本地及國際傳媒爭相報道。是次奪得「最佳進步獎」,獲評審團讚揚賽事的組織安排一年比一年進步,把賽事各項安排改善過來,包括推動市民參與、市場推廣、安全和運作方面均有周詳考慮,打造成吸引上千泳手參賽的頂級盛事。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表示:「新世界集團對獲此獎項感到十分鼓勵,並感謝香港業餘游泳總會讓集團參與其中,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又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集團未來會繼續投放資源,為推廣本地運動出力。」

「新世界維港泳」賽事規模逐年擴大,由最初的1,000名參賽者至去年吸引逾2,000名泳手參賽,並成功邁向國際,邀請到國際游泳精英參與其中,讓香港泳手有機會與國際選手同場比拼。在市場推廣方面,新世界集團每年都會為此盛事作各項宣傳,包括由傳統媒體延伸到網上的平台,推出創意流動多媒體宣傳短片,以收推廣及宣傳之效。

為令賽事更加完善,大會在2013年起新增浮橋,讓泳手更輕易上岸,並參考過往的國際賽事,於2014年為每位優悠組的泳手增設安全浮泡。此外,為善用所有參賽名額,特別增設後備名單,讓更多泳手有機會參與這項城中盛事。

新世界集團透過「新世界維港泳」將關愛延伸至社區,培育及發掘泳壇生力軍,當中集團舉辦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旗下的「新世界飛魚計劃」,2014年有五名剛年滿12歲的「小飛魚」出戰,成功挑戰游畢全程。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785億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