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24 四月

「新世界綠社區 荒島圖書館」@廣州嶺南新世界正式開放運營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917)攜手樂創益公平貿易發展中心在新世界中國地產旗下社區設立的第二家公益社區圖書館,昨日於廣州嶺南新世界家園正式向公眾開放營運。 

"新世界綠社區荒島圖書館"受到社區居民及廣大公眾的廣泛關注與支持,開幕當天更邀請九位不同領域的嘉賓參與"真人圖書館"活動,通過嘉賓們切身經歷、經驗來回答讀者提出的各種問題,從而達到相互溝通、增強理解的目的。 

目前荒島圖書館已收到社會各界捐獻書籍、雜誌超過400冊,由廣州外國語學院創享社的志願者進行圖書館經營和管理,並會定期組織讀書會、一日店長、真人圖書館等活動,為社區生活構建了一個新的溝通交流平臺。 

"新世界綠社區荒島圖書館"項目是新世界中國地產攜手樂創益公平貿易發展中心,在旗下成熟住宅物業引入的社區圖書館項目,目前"新世界綠社區荒島圖書館"@北京新世界家園已經成功運營一年,未來將在沈陽、武漢、長沙等地陸續入駐。 

樂創益公平貿易發展中心(iFAIR China Fair Trade Center)旨在通過對"公平貿易"和"創意市集"結合的探索,希望以可持續的"公益"+"創意"的發展思路,倡導"公平貿易"和"創意支持公益"的社會環境,保障創作者和生產者的權益,建立起創意單位和NGO機構、傳統手工藝者、少數民族、弱勢群體以及初創業大學生的合作與幫扶機會,逐步推出中國的創意類的公平貿易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