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5
8 十一月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2015 國際頂級選手三度重臨香江 「飛躍新世界計劃」學童與香港精英選手組隊首次參賽

  • 第三屆唯一於香港繁華鬧市的國際三項鐵人賽成功舉行
  • 近400位年齡由8至50餘歲的運動員角逐「鐵人」殊榮,包括28位奧運及亞運精英
  • Mario Mola(西班牙)及Yuliya Yelistratova(烏克蘭)於精英組賽事勇奪冠軍,為明年巴西奧運備戰
  • 年僅9歲及10歲的葉子軒及李琛蔚於「明日之星」(8-10歲)組賽事奪冠
  • 首席鐵人李致和與「飛躍新世界計劃」學童組隊參與接力賽奪冠,此為學童首個三鐵賽事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香港業餘三項鐵人協會(AQUAWIZ)主辦的第三屆「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已於今天順利結束,此乃全港唯一於香港繁華鬧市舉辦的三鐵賽。承接前兩屆的成功,成為一年一度的體壇盛事,今年亦吸引近400位國際運動員與本地三鐵好手參與,而香港三鐵代表隊亦於壓軸的精英組賽事大戰28位國際奧運級選手,於香港聞名海外的維多利亞港及尖東鬧市爭奪冠軍頭銜。來自西班牙的Mario Mola和烏克蘭的Yuliya Yelistratova率先衝過位於至尖沙咀海濱長廊末段的終點,成功衛冕奪得賽事的「鐵人」殊榮。

比賽亮點之一的精英組賽事於上午9時30分進行,由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 (康樂及體育科) 麥敬年先生、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先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先生及AQUAWIZ聯席創辦人龐寵貽小姐擔任嘉賓,為精英組賽事進行鳴槍儀式。「精英賽」的運動員首先於尖東海旁進行約750米的游泳比賽,緊接在梳士巴利道至公主道連接路進行約20公里的單車比賽,最後沿梳士巴利道至尖沙咀海濱長廊進行約5公里跑步至終點衝線。

壓軸的國際三鐵好手的精英組賽事,由來自西班牙的Mario Mola在領先優勢下,憑54分28秒的佳績勇奪男子組冠軍,精英女子組方面,來自烏克蘭的Yuliya Yelistratova,以1小時6分10秒奪冠。三項鐵人「明日之星」(8-10歲)組別亦產生多位小鐵人,包括年僅9歲的葉子軒及10歲的李琛蔚,分別以36分35秒及37分33秒完成300米游泳、8.9公里單車及跑步2.4公里,成為整個賽事中年紀最小的組別冠軍。

今年特別新增一項別具意義的接力賽,香港首席鐵人李致和、前港隊代表溫振豪接受大會邀請,與新世界集團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計劃的青少年學員組隊參與接力賽,負責單車項目,鼓勵來自缺乏資源家庭的青少年參與三項鐵人運動,他們很高興能與香港精英運動員一起參賽並完成其首個三鐵賽事,期待日後透過「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計劃再次參與此項運動。

主辦機構AQUAWIZ聯席創辦人龐寵貽表示:「承接上兩屆的成功,我們很高興能夠第三度在尖東鬧市及海旁舉辦高水準的國際三項鐵人賽。為推廣三項鐵人比賽,大會今屆亦邀請多位國際頂級的三鐵選手來港參賽,為明年里約奧運備戰,讓本地精英有機會與世界級選手同場較量,同時期望提升本地三項鐵人賽事的水準。期望『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會成為一年一度的體壇盛事,吸引更多三項鐵人愛好者參與,並能推廣這項運動至更廣泛的層面。」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表示:「新世界集團今年是第三度冠名贊助『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很高興能與香港市民在一同見證這個在繁華鬧市舉行的國際三項鐵人比賽,宣揚堅毅不屈及突破自我的精神,為香港增添正能量。今年有集團旗下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的青少年學員與香港首席鐵人組隊參與接力賽,成功挑戰自我,期望學員能從賽事學習鐵人精神,以正面及堅毅的態度迎接人生挑戰,同時培育更多體壇新力軍。」

所有比賽結果將上載到「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網站www.newworldtriathlon.hk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979億港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6%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