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0
20 二月

「創建社區關懷日2010」 與孤老賀壽共慶「人日」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為慶祝掛牌上市七周年紀念,特意於農曆年初七「人日」與聖雅各福群會合辦「創建社區關懷日2010」,動員新創建集團總辦事處及17 間成員公司逾400 名管理層及員工,與該會數百名不知道自己出生日期的長者同慶生辰,為長者送上溫暖。

聖雅各福群會的「後顧無憂」規劃服務為缺乏支援的長者處理身後事,當中部分孤老對自己的出生日期一無所知,向來亦沒有人為他們慶祝生日。新創建集團適逢新春佳節,於「眾人生日」的「人日」在灣仔聖雅各福群會舉行慶典,集團執行董事曾蔭培、黃國堅、林煒瀚、張展翔及杜家駒,聯同各成員公司的管理層,合力以仿製麵粉、蛋黃及蓮蓉等材料,製作精美的巨型壽桃,寓意新創建集團業務發展「蒸蒸」日上外,亦代表集團向在場過百名長者祝壽。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曾蔭培致辭時表示,企業社會責任為新創建集團文化的重要一環,企業義工隊「新創建愛心聯盟」成立八年來不斷展開嶄新服務,例如去年便與聖雅各福群會合作,協助受牛頭角下邨遷拆影響的長者裝修新居。「感謝同事付出的愛心與時間,集團今後將繼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回應社會需要。」

新創建集團於上市掛牌七周年慶典儀式後特設「千歲盆菜宴」,與現場120名不知自己生日日期的孤寡無依長者齊齊享受「千歲宴」,並送贈福袋及壽桃予一眾長者,福袋內有集團同事親手編織的愛心頸巾、壽麵及果品,為長者送上一份溫馨情重的生日禮物。部分義工更親往陪同依靠輪椅出入及行動不便的長者出席「千歲宴」;亦有義工粉墨登場,扮演維肖維妙的壽星公及財神爺、表演粵曲和舞獅等,為長者帶來歡樂。「新創建愛心聯盟」超過300位義工亦於同日攜備福袋,走遍全港登門探訪約300名未能出席「千歲宴」的長者,向他們送上生日祝福,把關愛傳遍全港「老友記」。

新創建集團已是第五年舉辦「創建社區關懷日」,每年以別具意義的社會服務取代酒會,慶祝新創建集團掛牌上市周年紀念,期望把關愛傳遍全港,體現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