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7
3 二月

「創建社區關懷日2007」慶祝新創建重組掛牌四周年宣佈新創建集團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香港股份代號:0659)於2007年2月3日(星期六)舉行「創建社區關懷日2007」,動員來自新創建總辦事處及旗下17間成員公司超過500名管理層及員工,分別到東華三院屬下的18個社區服務單位進行義工服務,慶祝新創建重組掛牌四周年紀念。另外,新創建集團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亦於誓師典禮上正式成立。

「創建社區關懷日2007」的啟動典禮於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廣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新創建行政總裁陳錦靈先生、執行董事曾蔭培先生、黃國堅先生、林煒瀚先生、張展翔先生、杜家駒先生以及東華三院陳文綺慧總理。新創建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曾蔭培先生致辭時表示:「企業社會責任不止是一個口號,亦不是每年一次的活動。我切實希望企業社會責任是新創建集團內所有成員公司認同的價值觀,同時亦是大家每天工作時要實踐的價值觀。」

典禮上,新創建執行董事合力為巨型立體愛心灌注無限力量,象徵新創建集團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在管理層的領導和支持下誕生,讓新創建進一步回饋社會。另外,新創建旗下17間成員公司的管理層逐一展示義工服務應有的熱心、關心、衷心等元素;加上新創建執行董事和東華三院陳文綺慧總理攜手打開分別展示了新創建集團和東華三院標誌的愛心,象徵後者成為「創建社區關懷日2007」的合作伙伴之餘,其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更成為集團「創建新生計劃2007」的服務機構,企業義工隊「新創建愛心聯盟」將展開歷時一年的義工服務,把關懷與愛心帶給復康人士。

啟動典禮後,新創建總辦事處以及各成員公司的管理層和員工,隨即到東華三院屬下不同的服務單位,運用其業務資源、專長和創意,進行多元化的義務工作,服務對象超過1,300人,包括長者、兒童以及復康人士。新創建管理層聯同總辦事處的員工前往何文田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為中心長者舉行「新創建唱遊『棠』」。新創建執行董事一展歌喉,與義工和長者大唱賀年歌,玩競猜揮春遊戲,並派發禮品包給在場長者,為他們預早慶祝農曆新年,氣氛相當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