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9
8 六月

「共創新世界」2009暑期實習團正式啟動 為本港大學生提供北上實習機會

由香港青年聯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等十多間機構聯合主辦,並由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承辦的「共創新世界」2009暑期實習團今天舉行啟動禮,標誌著約150名本港精英大學生即將於6月中旬分別出發前往北京、上海及大連實習,把握機會自我增值,汲取工作經驗,積極為踏入社會做好準備。 

啟動禮於今天假香港大學黃麗松演講廳舉行。除了參加是次計劃的百多位學生外,本港重要官員及知名人士均有出席,共同見證這群學生滿懷憧憬地前往內地實習體驗的振奮時刻。出席啟動禮的嘉賓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先生、「共創新世界」2009暑期實習團榮譽主席暨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許華傑先生、「共創新世界」2009暑期實習團榮譽主席暨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等。 范徐麗泰女士在致辭中勉勵即將出發的同學:「在內地開放政策之下,將來大學畢業生工作的地方很可能是内地,而内地亦是最大的就業巿場。這次同學前往實習,對將來有很大的裨益。我在此恭喜各同學能夠爭取到如此難得的機會,希望各同學盡量吸收新知識及擴大網絡,認識多些朋友。同時亦感謝很多機構及人士付出很多努力,令實習團得以成功舉辦。」 

許曉暉副局長在致辭時指出:「在環球受到金融危機衝擊之際,內地的經濟環境相對穩定,而且是全球經濟動力的一個重要來源,有極好的發展前景。希望同學把握這次實習機會,多了解内地在發展、經濟、制度等各方面的情況。另外,也更深入認識内地的民情、文化和社會狀況,擴闊自己的眼界,豐富自己的體驗,打好基礎,裝備自己。」 

鄭志剛先生致辭時表示:「青年人只有衝出校園,通過親身體驗,才可以全面學習,為内地及香港的未來而努力,此實習團正好為青年提供寶貴的機會讓他們吸取內地的工作經驗。新世界發展已經連續第二年全力支持「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我們提供的實習名額更由去年的12個增加至今年的35個,包括新世界百貨 – 上海總部的20個名額、北京周大福珠寶金行的10個名額、及大連新世界酒店的5個名額。」 

啟動禮後,約150位精英大學生將分別於6月15及16日出發前往北京、上海及大連進行實習,為期6星期。除了工作體驗外,主辦方更安排實習生參觀政府部門、知名企業和當地名勝,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新世界集團內地物業、抗日戰爭紀念館、上海世博會展示中心、大連商品交易所等,從歷史、政治、經濟、民生等多角度認識内地;更安排一系列的CEO講座,讓學生與各界成功人士近距離交流接觸。 

此實習團已是連續第三年舉辦。2007年,31名來自香港大學的學生被安排到上海作五星期的企業實習。承接第一年實習計劃的成功,香港青年聯會於去年聯同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其他機構合作主辦第二屆「共創新世界」京、滬暑期實習團,規模更擴大至包括五間本地大學,名額增至逾百個,實習地點亦增加了北京。 

在全球經濟環境不穩定的情況下,充實的實習經驗更能突顯同學們的優勢,增加他們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故此,香港青年聯會於去年的基礎上更進一步,聯同香港青聯交流基金、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大連商品交易所、中央企業青年聯合會、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及滬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合作主辦第三屆「共創新世界」2009暑期實習團。實習地點更增至三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及大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