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2 三月

「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擴大規模

增名額至320個 助香港大學生提升競爭力 
 

香港大學生要在就業市場脫穎而出,實習經驗往往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其中內地實習機會對學生而言更是一個寶貴經驗。由香港青年聯會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主辦、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承辦的香港青聯「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2013,今年的報名人數持續去年強勢,超過2,000名來自本港八間大學的學生爭相報名參加,實習團亦增加名額至320個,讓更多香港大學生受惠。

提高贊助金額 續增實習崗位

因應港生北上實習需求每年遞升,今年實習團名額增至320個,務求為更多大學生提供最佳的實習體驗。今年參加的逾2,000名大學生,其中逾四成為一年級生,當中更不乏新高中學制升讀大學的學生,他們希望盡早體驗職場生活,豐富閱歷。是次參與甄選的評審,包括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葉振都、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陸海、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等,他們從學生的思維能力、溝通技巧及國情認知等多方面進行嚴格評核。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葉振都表示:「香港青年聯會一直以培育優秀的建港人才為宗旨。自2007年開始,每年皆透過實習團,協助一眾大學生認識祖國,拓寬視野,提升自我,從而爲其事業發展奠下良好的基礎。參與活動的學生,能在國内頂尖機構學習國家級的管理技巧,賺取連國内尖子也難求的實習機會,這可説是千金難求的經驗。」

主辦機構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表示:「集團連續第六年支持香港青聯『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今年更提高贊助金額,擴大實習團規模,並增加由集團提供的實習名額,藉以回應學生訴求,希望更多同學透過實習認識內地職場和生活文化,為日後有需要到內地公司工作做好準備。集團亦會優先考慮聘用在實習團表現出色的學生,成為見習行政人員或實習生,培育年青人才。」

實習職位多元化加文博機構崗位

有別於其他內地實習計劃,「共創新世界」為大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實習崗位,如國家廣電總局、故宮博物院、北京市第一社會福利院、中央電視台等內地政府機構及國企。除此,計劃亦提供著名中央企業的職位,包括中國海洋石油、中國鐵路工程、中糧集團等。為了表示對計劃的支持,新世界集團旗下多間公司均有安排實習崗位,當中包括新世界中國地產、新世界百貨、新世界信息科技、新世界策略投資以及姊妹公司周大福珠寶。另外,去年文博機構的實習工作備受實習生好評,因此本年度的文博機構實習崗位數目亦相應增加。同學在實習期間可親身參與企業項目、外出考察、撰寫研究報告等工作,從不同工作範疇學習。

豐富活動加深對內地生活文化認識

除實習以外,主辦單位更安排實習生參觀政府部門、知名企業、當地名勝,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新世界集團內地物業、上海世博會展示中心、大連商品交易所等,及與內地大學生交流,從歷史、政治、經濟、民生等多方面認識祖國,實習生亦會參與一系列的CEO講座,與各界成功人士近距離交流接觸。

「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今年已踏入第七個年頭,至今已為逾1,200名大學生提供到內地不同城市的政府機構、大型國企、民企及港資上市企業等寶貴實習機會,今屆成功參與的精英學生將於六月中旬出發往北京、上海、大連及成都四大城市,進行為期六星期的工作實習。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110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