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5
21 七月

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 獲法國政府授勳 表揚對中法關係的傑出貢獻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17)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於2005年7月18日,獲法國政府頒授榮譽騎士勳章,表揚鄭博士對推展中法關係所作的傑出貢獻。

新世界集團及其法國伙伴SUEZ集團,1985年聯手於澳門投資一項食水處理廠項目,展開了雙方長期合作伙伴關係。中法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中法控股」)為集團及SUEZ的合營公司。中法控股現於中國擁有合營項目共18個,分別從事食水處理、工業服務及由食水處理至直接供應用戶食水的全方位服務,總投資額達2.49億美元,每天為多個中國城市逾1,000萬人供應400萬立方米食水。

中法控股今年慶祝成立20週年,該公司多年以來積極投資中國內地及澳門兩地的公用事業,對推動中法經濟合作有著重要貢獻。

法國榮譽騎士勳章由法皇拿破崙於1802年設立,不論階層及國籍,旨在表揚對法國有傑出貢獻人士,該勳章為頒授予平民的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