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13 十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4」雲集各界精英激戰連場  1,915名泳手橫渡維港

  • 參賽人數創新高,1,915人一同參與年度體壇盛事,泳手出席率超過九成半
  • 1,441名優悠組泳手佩戴安全浮泡,享受暢游維港樂趣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的「新世界維港泳2014」今日完滿結束。四度回歸香江的「新世界維港泳」,今年參賽人數再創新高,1,915名泳手成功游渡維多利亞港,同時吸引數以千計的市民到達兩岸觀賞賽事。

「新世界維港泳2014」起點為九龍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終點為香港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全程1,500米。雲集不同地域游泳精英的國際組賽事,於今早八時半展開,由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陳觀展及執行董事紀文鳳,聯同主辦機構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主持鳴槍儀式。

550名競賽組的健兒於維港掀起連場激戰,爭奪十四個組別之桂冠。實力相近的國際精英好手,上演了一場龍爭虎鬥,來自新加玻的Boon Brandon終脫穎而出,以16分43秒的成績首名到達終點,拿下國際組男子個人桂冠。至於女子個人冠軍則由來自香港的泳手陳靖汶奪得,成績為17分16秒。

大會今年增設邀請盃,邀請賽事相關政府部門及紀律部隊參與,賽事最終由代表消防處的江俊賢及代表警務處的余詩慧,以18分42秒及15分51秒的成績贏得錦標。

至於其他組別,K11維港青少年泳員盃12-16歲男、女子個人組別中,冠軍關浩然以16分41秒及陳芷晴以17分43秒的成績完成賽事。而公開甲組17-34歲男、女子個人組別冠軍,則由冼展霆憑16分48秒及陳安怡以16憑56秒奪得;公開乙組35-49歲男、女子個人組別冠軍,由Nortje Craig Andrew以17分30秒,以及Pazos Christena Maria以20分28秒奪得。公開丙組50歲或以上男、女子個人組別,分別由Wray Martin Lawrence以19分45秒,以及Coggins Lynda Anne以17分46秒奪冠。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表示:「歷史悠久的維港渡海泳,是屬於香港的體育盛事。今年大會更充分利用所有參賽名額,增設後補機制,讓更多泳手可參與這項極具本土特色的活動,希望可以將游泳項目普及化,進一步推廣至各個社區。同時,大會非常著重泳手的安全,每年都希望加強這方面的措施。展望來年可以辦得更有聲有色,吸引更多游泳的好手參與,進一步提升比賽水平。」

「新世界維港泳2014」冠名贊助機構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表示:「『新世界維港泳』復辦短短四年,已發展成為本港的年度盛事,令人深感振奮。集團期望透過與泳總㩦手合辦『新世界維港泳』,為香港注入正能量,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此外,集團舉辦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旗下的『新世界飛魚計劃』,今年有五位『小飛魚』出戰,成功挑戰游畢全程,我們對此感到十分鼓舞,期望未來有更多學員能參與這個維港盛薈,並會繼續培育更多泳壇生力軍。」

「新世界維港泳」在一片熱鬧的歡呼吶喊之下舉行,吸引不同年齡及階層的泳手參加,最大年紀的參賽者為75歲,最年幼的則為12歲。優悠組泳手亦首次使用安全浮泡,享受渡海之樂。1,905名參賽泳手成功於1小時15分鐘內完成賽事。

「新世界維港泳2014」的選手成績將上載至「新世界維港泳」網頁,詳情請瀏覽www.hkharbourrace.com.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692億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 關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紳士成立。1952 年泳總首次派出四名游泳運動員參與當時在赫爾辛基舉行的奧運會。 泳總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機構監管本地水上運動,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韻律泳、公開水域泳/海泳。泳總也是香港唯一受「國際泳聯」(“FINA”)、「亞洲泳聯」(AASF) ,及本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SF & OC)承認的游泳體育總會。泳總過去六十年透過籌組不同類型的比賽、訓練課程及教育活動以推動本地游泳活動,更致力於培訓精英運動員及提供訓練予運動員、工作人員、裁判及教練。 泳總現時有超過一百二十個屬會及超過八千名註冊運動員,並提供機會予合規格人士代表香港參與本地或海外舉行的各式比賽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