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14 八月

零碳天地「綠色家居」正式開幕 全新低碳家居展覽宣揚環保生活模式

建造業議會(議會)及零碳天地有限公司今天於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行「綠色家居2014」開幕典禮,並邀得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蒞臨全港首座零碳建築擔任主禮嘉賓。

因應技術的不斷發展和創新,零碳天地最近全面更新了綠色家居。 全新的綠色家居旨在展示一套全面的可持續生活模式,讓市民大眾親身體驗,在家中如何實踐時尚的低碳生活設計理念,提高生活質素。

零碳天地主席余惠偉先生致辭時表示:「零碳天地感謝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慷慨解囊,贊助綠色家居的更新、設計和展品。建造業議會和零碳天地有限公司一直致力向各界推廣零碳低碳建築技术及可持續生活模式,我們希望藉著這個融入嶄新綠色技術的綠色家居2014,示範如何利用先進而實用的技術,減少資源消耗及家居碳足印,同時改善生活。」

「根據研究資料,如果地球上每個人的生活方式與香港人相同,則全人類需要2.6個地球來提供我們的資源需求,可見我們將來的唯一選擇只有推行可持續發展和實行可持續的生活模式。」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先生表示:「新世界集團一直支持企業可持續發展,透過環保活動、運動、文化及藝術,致力促進一個和諧社會。過去亦大力支持不同活動推廣環境保育,讓下一代了解愛護環境的重要性。集團亦將可持續發展概念融入至集團物業發展項目的設計意念中,充分體現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和諧。集團全力支持零碳天地綠色家居,藉著新穎時尚的家居設計理念,配合先進的綠色科技,讓市民大眾了解可持續發展生活模式,並不一定是「原始」、「刻苦」,其實亦可以是「型格」、「時尚」的。」

零碳天地綠色家居模擬一個典型的家居單位,屋內分別設有客廳、開放式廚房、睡房及浴室等多個空間,以展示其五個基本元素,包括能源、水、舒適度、建築物料及可持續生活模式。每個基本元素均互相聯繫,形成一個半自動維持的系統。綠色家居2014的主要環保設施包括無葉吊扇、即熱式瓷能電熱水器、真空家用廁所、高效能洗衣機、廚餘機、便攜式水培盆栽及壓電地板等。綠色家居還配備了先進的互動展品,讓訪客參與各種減碳示範,體驗智慧生活。   

設於零碳天地大樓二樓的綠色家居2014由今天起全面開放予公眾參觀。公眾可於網上(http:\zcb.hkcic.org)預約零碳天地導賞團遊覽零碳天地綠色家居及其他室內展區。

 

– 完 –

 

關於建造業議會

建造業議會根據《建造業議會條例》(香港法例第587章)於2007年成立,由一位主席及24名成員組成,成員來自代表業內各界別的人士,包括聘用人、專業人士、學者、承建商、工人、獨立人士和政府官員。

議會的主要職能是就長遠的策略性事宜與業界達成共識、向政府反映建造業的需要及期許,為業內勞動力提供培訓及註冊,並為政府提供溝通渠道,取得與建造業所有相關事項的意見。

更多有關建造業議會的資料,請瀏覽www.hkcic.org

 

關於零碳天地有限公司

零碳天地有限公司為建造業議會全資擁有的慈善機構,負責香港首座零碳建築 - 零碳天地的管理和運作。零碳天地由建造業議會及香港政府合作興建,旨在向本地及世界各地的建造業展示環保建築的尖端科技及先進設計,並提高市民對可持績生活摸式的認知。零碳天地為建造業提供了一個平臺,用以交流及分享零碳/ 低碳建築的設計和技術,亦為公眾提供了一個優美的綠色休閒場所。

市民可透過網上預約,參加導賞團參觀室內展覽室。如欲查詢更多有關零碳天地的資料,請瀏覽http:\zcb.hkcic.org

 

關於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

新世界集團於2011年成立「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積極貫徹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和承擔。除了支持社會上一些別具意義的慈善活動外,亦為集團所籌辦的運動、藝術及文化活動提供實際支持,以實踐集團銳意為缺乏資源的人士改善社會流動,推動和諧社會的長遠目標。

「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是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贊助的重點社區活動,透過體育訓練,鼓勵缺乏資源的青少年培養律己以嚴的態度,以正面態度及堅定意志迎接人生挑戰。

更多有關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的資料,請瀏覽www.nwd.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