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7
25 五月

環球新地標 Victoria Dockside 將落戶尖沙咀海濱

新世界破格策劃綜合商業發展項目

藝術、設計、消閒新典範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今天宣布耗資200億港元在香港打造藝術及設計新地標Victoria Dockside(前身為新世界中心),預計於2019年全面落成啟用。此項綜合商業發展項目總樓面面積達300萬平方呎,將提供甲級寫字樓、奢華的香港瑰麗酒店、瑰麗府邸,以及無可比擬的藝術、設計及消閒新體驗,以全新視野眺望維港及港島的無邊景致。這個新社區將令維港海旁煥然一新,成為本港居民及每年6,000萬名訪港旅客不容錯過的好去處。

K11創辦人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表示:「策劃興建Victoria Dockside,我們致力突破框架,以舉世知名的壯麗維港為背景,用新思維打造前所未有的嶄新體驗。Victoria Dockside好比一座巨型萬花筒,讓本地居民及訪港旅客置身舒適愜意的空間,拋開日常生活的煩囂,呈現驚喜的新穎活動。我們銳意於這個世界級地標掀起革新浪潮,為藝術家、設計師及商界提供自由空間,激發無邊無際的靈感創意,實現令人期待的未來社區。」

Victoria Dockside的建造藍圖由享負盛名的建築師事務所Kohn Pedersen Fox (KPF)、國際知名的園境規劃設計師事務所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 (JCFO),聯同鄭志剛及來自世界各地逾百位設計師及顧問合力打造。KPF曾打造成績驕人的日本東京舊城改造項目「六本木新城」,以及將美國紐約的「Hudson Yards」化身為城中最令人嚮往的新社區。至於JCFO則憑著改建紐約市的廢置架空路軌為空中公園「High Line」而名聞遐邇,目前該公園更是市內最熱門景點之一。

Victoria Dockside的命名與香港文化一脈相連。「Victoria」代表令香港人引以為傲的維多利亞港,而「Dockside」則意指地址前身的藍煙囪碼頭。昔日的藍煙囪碼頭毗鄰當年的九廣鐵路尖沙咀站,在1910年代是環球航運及物流樞紐,連接香港及世界各地。該碼頭除了有助奠定香港的地位,作為通往遠東的大門,亦擔當重要角色,推動香港成為全球最繁忙的港口。

Victoria Dockside不僅擁有世界一流的設計優勢,更因位處尖沙咀海濱的優越地利而相得益彰,毗鄰城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據點,包括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中心、梳士巴利花園及香港太空館,勢必成為舉世矚目的全新藝術及設計地標。

 

圖片

如須下載高解像度圖片,請瀏覽http://bit.ly/2qjjiBB 連結。

有關Victoria Dockside的最新消息,請瀏覽http://www.victoriadockside.com/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