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5
2 二月

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捐贈建立深港兩地「外科臨床和轉化實驗室」

由新世界團慈善基金捐贈建立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外科臨床和轉化實驗室於2015年1月31日正式開幕,成為港大外科在深圳的科研基地,期望借助內地豐富的病例,促進外科常見腫瘤的研究,造福內地及香港患者。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與港大深圳醫院董事長及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出席並主持開幕式。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去年曾向新成立的港大外科臨床和轉化實驗室捐資港幣1,000萬元。

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表示:「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是次捐款予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建立外科臨床與轉化實驗室,能為兩地醫療專才帶來互動、合作及交流的機會,並攜手推進科研技術的發展,讓患者得到更有效的治療,加速康復的過程。衷心期望這次的捐贈能為兩地實驗室羅致更多優秀的科研人才及添置硬體設施出一分力,並成為推進癌病研究的里程碑。」

香港大學外科學系系主任及港大深圳醫院外科主管盧寵茂教授感謝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分別在深港兩地捐款建立「臨床和轉化實驗室」,「一直以來,基因組學、蛋白組學以及代謝組學等技術雖被廣泛應用,但臨床上,惡性腫瘤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仍然持續高企,因此治療方案仍有待進一步研究。我們深信新成立的實驗室,將對有關的研究有莫大貢獻。」

「臨床和轉化實驗室」主要進行外科常見的高發腫瘤的臨床研究,包括原發性肝癌、食道癌、大腸癌和神經腫瘤等,研發治療腫瘤的新措施,為建立個人化與聯合治療提供新的依據,並開發新型治療的動物實驗(轉化研究),加快科研成果向臨床實踐轉化。

 

有關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

新世界集團於2011年成立「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積極落實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和承擔。除了支持社會上一些別具意義的慈善活動外,亦為集團所籌組舉辦的運動、藝術及文化活動提供實際支持,以實踐集團銳意為缺乏資源的人士改善社會流動,創造和諧社會的長遠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