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7
11 四月

政府官員參觀The Green Atrium 與新世界發展一同分享綠色建築和可持續發展之願景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太平紳士帶領來自建築署、機電工程署及環境局的一眾官員,早前參觀 The Green Atrium,了解地產業界在綠色建築方面的最新發展和推動工作。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太平紳士表示:「環境局一直積極與地產界就綠色建築的議題保持緊密聯繫和對話。我們希望進一步了解商界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努力及成效。」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官員參觀了The Green Atrium,更特別了解這座達香港綠建環評(Hong Kong BEAM Plus)新建建築金級標準的特色,包括綠化外牆、能促進空氣流動的專利發明-「誘導式通風裝置」、屋頂的太陽能板、風力發電燈柱、廚餘轉換系統、雨水耕種系統、魚菜共生池和有機農田等設施。

The Green Atrium團隊還分享了有關綠色租務支援服務、有機農田租賃、定期舉行的學校參觀和推廣綠色生活模式的活動,以促進在日常生活中的環保意識。作為環保建築大獎2016(新建建築類別:已落成建築 - 商業建築)的入圍項目,The Green Atrium全力支持政府的最新目標,期望於2030年把本港的碳強度由2005年的水平降低65%至70%。

The Green Atrium的成立和營運,見證新世界集團對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視,實踐建立一個更佳社會的願景。座落於毗鄰一個住宅項目的商業地段,The Green Atrium利用可持續的建築設計、教育計劃、環保零售和餐飲業務,為社區展示一種匠心、全面和注重環保的生活態度。至今已有約一萬名市民參與過The Green Atrium舉行的學校參觀、有機耕作和專業交流活動。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太平紳士補充:「我十分歡迎The Green Atrium 以及新世界集團對可持續發展理念的追求,並樂見消費者和租戶對環保愈加重視。」

關於The Green Atrium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創立,The Green Atrium是一座實驗性綠色生活中心,結合商業、教育和可持續發展元素於一身。評為香港綠建環評金級新建建築,The Green Atrium設置了三十二項可持續發展的特色,包括有機農田、魚菜共生池、自然日光優化系統等,以加強能源、空氣、水、食物和減廢方面的管理,帶來綠色和健康的環境。大、小朋友以至專業人士均可預約參觀和參加工作坊,以體驗和構想一個整體性、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017)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作為一個散發著The Artisanal Movement獨特個性的品牌,集團的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酒店及服務式住宅。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4,204億港元。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659)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825)約72%的實際權益以及全資擁有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