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16 六月

「新世界集團呈獻:星光大道十載誌慶 —《梁祝‧傳說》」首演酒會 政商界嘉賓出席 支持本地藝術文化

由新世界集團(「集團」;股份代號:17.HK)冠名贊助的「新世界集團呈獻:星光大道十載誌慶 —《梁祝‧傳說》」於6月13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首演暨酒會,獲政商界嘉賓到場出席支持,並邀請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香港舞蹈團董事局主席黃遠輝及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擔任主禮嘉賓。

新世界集團一向致力支持本地藝術及文化相關活動,為慶祝其斥資興建及管理的星光大道十載誌慶,冠名贊助這個著名大型舞蹈表演。星光大道於2004年落成,以表揚電影同業對香港及國際影壇的貢獻。多年來,不少新進藝術團體都曾利用星光大道提供的免費表演場地,作為與觀衆接觸的平台,並成就年輕藝術愛好者踏上最佳舞台。此外,由開幕至今,星光大道已成為訪港遊客必到的旅遊景點,截止2014年4月,總旅客人數達5,700萬人次。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表示:「過去十年來,新世界集團透過斥資興建及管理星光大道,把近百年來有成就的電影工作者代表人物作了個紀錄,亦藉以表彰電影藝術工作者的貢獻。欣逢今年為星光大道十載誌慶,集團很高興能冠名贊助這個著名大型舞蹈表演 —《梁祝‧傳說》。我們一向致力支持本地藝術及文化發展,期望透過推廣不同的活動,令香港的藝術文化發展更蓬勃,為藝術氛圍貫注更多活力及創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舞蹈團經常到海外及中國內地演出,並參與各地的藝術節,以精湛的舞藝感動世界各地的觀眾,並促進本地與海外的舞蹈文化交流。此外,舞蹈團亦積極在學校及社區層面舉辦各種有關中國舞蹈文化的教育和推廣活動,為拓展本地文化藝術的觀眾群不遺餘力。」

香港舞蹈團董事局主席黃遠輝在致辭中表示:「香港舞蹈團一直致力推動香港舞蹈藝術的探索和發展,孕育了無數本地觀衆及海外藝術愛好者。《梁祝‧傳說》取材自四段膾炙人口的中國民間傳説,結合當代藝術創意,譜出一闕淒美動人的舞蹈詩篇,以具香港特色的中國舞蹈感動世界。」

大型舞蹈詩《梁祝‧傳說》已於2014年6月13至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以膾炙人口的四個中國民間傳說為創作素材,配合經典樂曲《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糅合中國舞氣韻身法,演繹一段段淒美動人的愛情傳說,為觀眾帶來一齣對永恒愛情讚美的舞蹈詩。

 

 

—完—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547億港元。

集團的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酒店、基建和服務,以及百貨。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