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7
8 六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7」 起點重回尖沙咀 3000泳手維港競逐

  • 10月29日於維多利亞港盛大舉行
  • 6月9日起接受網上報名
  • 全新比賽路線,由尖沙咀起步至灣仔終點
  • 賽程全長約1,000米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的年度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2017」,將於10月29日(星期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今年賽事將以煥然一新的形象讓泳手感受香港人引以為傲的維港。參考了經典的維港泳路線,以尖沙咀公眾碼頭為起點、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為終點,讓參加者飽覽香港享譽國際的維港兩岸景致。今年大會將維持共3,000個參賽名額,並邀請慈善團體參加維港泳,共襄善舉。

復辦第七年的「新世界維港泳」繼續弘揚香港人的堅毅精神,連續六年獲認可為「M」品牌大型體育項目,更被列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本屆賽事將重現四十年前香港泳手在攝人景色下暢泳維港的經典一幕。

「新世界維港泳2017」新聞發布會今日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歐德昌先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紀文鳳小姐、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先生以及新世界維港泳2017籌備委員會主席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趙展鴻先生。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先生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新世界維港泳2017』將重臨尖沙咀至港島的經典路線。在冠名贊助新世界集團以及其他相關部門及機構鼎力支持下,『新世界維港泳』已成為世界焦點特色賽事,每年吸引來自世界頂尖泳手參加。泳總期望全新路線可為所有泳手帶來更獨一無二的體驗,讓泳手從另一角度欣賞香港,享受比賽過程。」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先生表示:「新世界集團很榮幸繼續成為賽事的冠名贊助,再次與泳總攜手合作打造這項年度體壇盛事。集團一直致力支持及推廣體育活動,全因我們相信泳手在鍛鍊過程中的堅持與專注,跟集團品牌個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工匠精神相符合。同時亦希望透過『新世界維港泳』,使更多市民參與運動,從而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此外,集團希望透過未來幾個月的推廣活動,把『新世界維港泳』介紹給更多年輕人,大家拭目以待。」

「新世界維港泳2017」將於10月29日(星期日)早上8時30分舉行,賽事全長約1,000米,起點及終點分別設於尖沙咀公眾碼頭及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賽事分設競賽組及優悠組兩大組別,名額分別為600人及2,400人。競賽組共分為七個組別,包括四個分齡組別:青少年組(12至16歲)、公開組甲(17至34歲)、公開組乙(35至49歲)及公開組丙(50歲或以上),另設國際組(14歲或以上)、維港泳邀請賽、學校組三個組別;而優悠組則不設名次及獎項,歡迎12歲或以上符合資格的泳手參加,大會將會為所有優悠組泳手提供安全浮泡,讓泳手更安心暢游維港。

為確保泳手安全,所有參賽泳手必需符合大會訂下的參賽資格,如沒有泳總認可的過往相關游泳紀錄者,則必須通過大會舉辦之水試方可參賽。競賽組泳手將以水試成績排列,以角逐參賽資格;而優悠組將以抽籤形式抽出通過水試的參賽者,抽籤詳情將於「新世界維港泳」網頁內公布。

「新世界維港泳」冠名贊助商新世界集團將為競賽組各組別的頭三名設立獎項,而集團旗下的K11將繼續贊助為12至16歲的泳手而設的「K11 維港泳青少年盃」,鼓勵更多年輕泳手參與這項盛事。

「新世界維港泳2017」由6月9日(星期五)起至8月9日(星期三)接受網上報名,並於9月2日(星期六)、3日(星期日)及9日(星期六)分別於香港體育學院、城門谷及東涌泳池進行水試,有關詳情可瀏覽www.hkharbourr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