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6
16 十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6」參賽人數再創新高 雲集2,734名國際及本地泳手 全力以赴橫渡維港

  • Charles Peterson與Sharon Van Rouwendaal榮登國際組冠軍
  • 五位里約奧運香港女飛魚參與慈善組別賽事,以行動回饋社區
  • 「新世界飛魚計劃」創下驕人成績,19位小飛魚成功完成賽事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的「新世界維港泳2016」今日於維多利亞港順利舉行。由2011年起復辦的「新世界維港泳」每年成功雲集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泳手參賽,而今年共有2,734名泳手成功游渡維港,參加人數再創歷史新高。競賽組方面,一眾泳手為爭奪各個組別之冠軍殊榮施展渾身解數,吸引數以千計的市民到場觀賞,感受這項極富本土特色的年度盛事。大會於起點為一眾泳手安排熱身遊戲,合力傳送大型氣球,將氣氛推至高峰。

此外,終點鰂魚涌公園設有嘉年華及攤位遊戲,派發賽事紀念品,當中的拍照攤位大受市民歡迎,人人一同模仿五位香港游泳代表,拍攝充滿藝術感的型格照片。而由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及營運的青年廣場亦為頒獎禮安排精彩歌舞,讓每位市民盡情享受這項香港盛事。

「新世界維港泳2016」全程1,500米,起點設於九龍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終點為對岸的香港鰂魚涌 公園公眾碼頭。行政長官梁振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 展及執行董事紀文鳳,聯同主辦機構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於今早八時半主持鳴槍儀式,為競賽組賽事揭開序幕。

備受觸目的國際組賽事,分別有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海外精英來港參賽,當中包括里約奧運金牌選手 同場較技,延續里約奧運熾熱氣氛。經過連番激戰,最終由美國泳手Charles Peterson和荷蘭泳手Sharon Van Rouwendaal脫穎而出,分別以16分44.3秒及16分55.9秒的時間首先到達終點,勇奪國際組男、女子冠軍。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表示:「『新世界維港泳』是一項具標誌性的香港年度游泳盛事,一直獲 得市民大眾對賽事的熱烈支持及關注,今年參賽名額更由2,500 人增至3,000 人,務求讓更多游泳愛好 者一同重溫港人集體回憶。適逢今年里約奧運,維港泳除邀得到香港女子游泳隊成員參與慈善組別賽 事,亦成功吸引了多位海外頂尖健兒參賽,為本地精英泳手提供與國際級泳手交流切磋的機會,充分提 升香港舉辦世界級體育盛事的地位。」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表示:「新世界集團很榮幸連續六年冠名贊助『新世 界維港泳』,與泳總攜手透過賽事支持及推動本港游泳運動。今年『飛躍新世界』旗下的『新世界飛魚 計劃』更創下驕人成績,共有19位小飛魚成功參與及完成賽事,體驗渡海泳和其深層意義。」陳觀展期 望今後將有更多人參與「新世界維港泳」,以游泳力證這個城市的活力,展現香港人奮勇向前、堅毅不 屈的精神。

至於賽事其他組別,K11維港青少年泳員盃12-16歲男、女子個人組別中,冠軍譚思成及徐德怡分別以 18分14.0秒和20分01.8秒的成績完成賽事。本地泳手冼展霆及李恒楓,亦分別游出18分28.5秒及21分 06.0秒的成績,成為今屆賽事的男、女飛魚,摘下公開甲組17-34歲組別之桂冠。而公開乙組35-49歲男、 女子個人組別,冠軍為Jestroem Lennart Peter Fredric和Slater Sheryl Lynn,時間為20分10.5秒及23 分34.6秒;公開丙組50歲或以上男、女子個人組別,分別由Burton Scott James以23分26.8秒,以及郭 迪紈以23分25.6秒奪冠。今年邀請盃賽事,則由代表消防處的江俊賢和代表警務處的劉瑜欣,以21分13.3 秒及31分48.6秒的成績贏得錦標。

今屆賽事中,最年長參賽者年紀為77歲,最年幼則為12歲。賽事各項成績將上載至「新世界維港泳」網 頁,有關詳情請瀏覽www.hkharbourrace.com/?lang=hk。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017)於1970 年成立,並於1972 年在香港上市,為 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作為一個散發著The Artisanal Movement 獨特個性的品牌,集團的四大核心 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659) 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825)約72%的實際權益以及全資擁有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

關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紳士成立。1952 年泳總首次派出四名游泳運動員參與當 時在赫爾辛基舉行的奧運會。 泳總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機構監管本地水上運動,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韻律泳、公開水域泳/海泳。 泳總也是香港唯一受「國際泳聯」(“FINA”)、「亞洲泳聯」(AASF) ,及本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 克委員會」(SF & OC)承認的游泳體育總會。泳總過去六十年透過籌組不同類型的比賽、訓練課程及教育 活動以推動本地游泳活動,更致力於培訓精英運動員及提供訓練予運動員、工作人員、裁判及教練。 泳總現時有超過一百二十個屬會及超過八千名註冊運動員,並提供機會予合規格人士代表香港參與本地 或海外舉行的各式比賽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