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28 十一月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2014」11月30日再戰尖東海旁 國際奧運級健兒賽前分享出戰心得

由香港業餘三項鐵人協會(AQUAWIZ)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第二屆「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將於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再度於繁盛的尖東舉行,約400位國際奧運級運動健兒及本地精英選手將雲集尖沙咀海旁角逐「鐵人」殊榮。大會今年優化賽道,特地於賽前邀請參與「精英賽」的選手作實地考察,並分享出戰心得。

 

主辦單位優化整個賽道,務求令賽事更加完善,包括轉換起點、轉項區及終點的位置,使之更加集中,市民亦可沿途觀賽,並拉近參賽者及公眾的距離。「精英賽」及「全程挑戰組」的運動員首先在尖東海旁進行1.2公里的游泳比賽,緊接在公主道連接路、紅磡繞道及梳士巴利道進行32.27公里單車比賽,最後沿尖沙咀海濱長廊進行7.58公里跑步。而「半程挑戰組」及「水陸兩項」比賽的距離則會較短,而「接力賽」將會由三位選手組隊,分別進行游泳、單車和跑步賽事,賽程與精英組和全程挑戰組相同。為鼓勵更多小朋友參與三項鐵人運動,並培育「鐵人」新力軍,大會今年更特別為8至12歲「明日之星組」增設單車項目,由去年的水陸兩項,使之成為三項賽事。

是次賽事乃本港高規格的三項鐵人賽事,將邀請世界級的精英選手參加,連同本地的三項鐵人精英於尖東海旁一較高下。大會更特別邀請參與「精英賽」的選手實地考察場地,其中出席的國際級選手包括來自新西蘭的杜迪士(Tony Dodds)、烏克蘭的伊莉絲查圖娃 (YuliyaYelistratova)及薩普諾夫(Daniil Sapunov)、俄羅斯的圖巴伊夫斯基(Vladimir Turbaevskiy)及亞歷山大拉扎日諾娃(Alexandra Razarenova)。精英們更即席分享賽前心得,對於能在景色明媚及繁華鬧市作賽,加上能與本港運動員交流,實在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主辦機構代表龐寵貽表示:「今年我們再度在尖沙咀鬧市舉行國際三項鐵人賽事,實有賴冠名贊助新世界集團、各個政府部門和多個相關單位的鼎力支持和配合。一如概往,大會非常重視參賽選手的安全,亦希望藉舉行大型賽事的同時,提高參賽選手的安全意識及賽事水平,因此每位參賽者必須通過資格賽及出示相關比賽的經驗證明才可參賽,規格嚴謹。因此是次的選手參賽水準甚高。我們亦邀請了多名國際奧運級的三項鐵人選手來港參賽,包括三屆奧運代表、來自烏克蘭的薩普諾夫,以及剛於仁川亞運奪金的日本選手細田雄一。」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表示:「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推廣本地體育發展,並希望藉贊助本港大型體育運動,為香港增添正能量。集團很榮幸能夠再度參與及支持『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賽事的亮點除了是一眾國際精英選手出戰,今年新增「明日之星組」的三項賽事,更能夠讓本港年青運動員能有同場較量的難得機會,期望有助推動本地三項鐵人的發展,水平不斷提升,並讓更多人認識這項運動。」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集游泳、單車和跑步三項運動於一身,極具挑戰性。今屆賽事包括「精英賽」、「三項鐵人賽」、「水陸兩項賽」和「接力賽」,當中分六個主要組別作賽,包括「精英組」、「全程挑戰組」、「半程挑戰組」、「明日之星組」、「公開組」和「接力組」。賽事將於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上午6時45分開賽。屆時歡迎市民於尖東海旁親身觀賞這項非常富挑戰性的賽事,並沿途為選手打氣。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692億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

 

關於AQUAWIZ

香港業餘三項鐵人協會致力推動三項鐵人運動在香港的發展及讓大眾認識這項運動背後的理念和精神。協會透過舉辦多項運動賽事,如香港水陸兩項聯賽、AQUAWIZ公開水域聯賽等,希望讓選手在公平、安全的情況下互相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