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1 十二月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2014 新增三項小鐵人賽近400名國際及本地精英於尖東同場兢技

  • 第二屆唯一於香港繁華鬧市的國際三項鐵人賽成功舉行
  • 本屆進一步提升規模,近400位年齡由8至50餘歲的運動員角逐「鐵人」殊榮
  • 香港代表勞証顯及澳門的許朗於精英組賽事稱王封后
  • 年僅9歲及10歲的Tamsin Liberty Dales及葉德朗於「明日之星」組奪冠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香港業餘三項鐵人協會(AQUAWIZ)主辦,全港首個於香港繁華鬧市舉辦的第二屆「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已於今天順利結束。今年吸引近400位國際運動員與本地精英,當中包括10名分別來自世界各地的奧運及亞運選手,挑戰香港地標維多利亞港及尖東,競逐冠軍殊榮。經過一番激戰,男、女子精英組,來自香港的勞証顯和澳門的許朗率先衝過位於星光大道末段的終點,奪得賽事的「鐵人」殊榮。

比賽亮點之一的精英組賽事於上午9時30分進行,由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嘵暉、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瑰麗酒店集團首席行政總裁鄭志雯及AQUAWIZ聯席創辦人龐寵貽,為精英組賽事進行鳴槍儀式。「精英賽」及「全程挑戰組」的運動員首先在尖東海旁進行1.2公里的游泳比賽,緊接在公主道連接路、紅磡繞道及梳士巴利道進行32.27公里單車比賽,最後沿尖沙咀海濱長廊進行7.58公里跑步至星光大道末段衝線。

雲集國際好手的精英組由來自香港的勞証顯力壓其他國際選手,憑1小時34分33秒的佳績勇奪男子組冠軍,精英女子組方面,來自澳門的許朗,以1小時45分40秒奪冠。首次增設的三項鐵人「明日之星」組別亦產生多位小鐵人,包括年僅10歲的葉德朗及9歲的Tamsin Liberty Dales,分別以36分43秒及42分39秒完成300米游泳、10公里單車及跑步2.5公里,成為該組別(8-10歲)的男子及女子組冠軍。

AQUAWIZ聯席創辦人龐寵貽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再度在尖東鬧市及海旁舉辦高水準的國際三項鐵人賽。大會今年繼續邀請到多名國際頂尖及奧運級選手來港作賽,進一步協助提升本港三項鐵人賽的水準,並面向國際層面,相信對本地運動員和體壇發展都有正面幫忙。大會一向重視參賽選手的安全,因此今年優化賽道,同時提高參賽選手的安全意識。期望透過舉辦賽事,吸引更多三項鐵人愛好者參與,並能推廣這項運動至更廣泛的層面。」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表示:「新世界集團今年第二度冠名贊助『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很高興能與香港市民一同見證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級選手與本地選手在繁華鬧市的尖東海旁較量的同時,宣揚頑強意志及迎難而上的決心,為香港增添正能量。集團一向支持本地體壇的持續發展,相信今年新增「明日之星組」三項鐵人賽事,能有助培育體壇新力軍。集團期望未來能締造更多城中盛事,展現香港活力的一面。」

所有比賽結果將上載到「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網站www.newworldtriathlon.hk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692億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

 

關於AQUAWIZ

香港業餘三項鐵人協會致力推動三項鐵人運動在香港的發展及讓大眾認識這項運動背後的理念和精神。協會透過舉辦多項運動賽事,如香港水陸兩項聯賽、AQUAWIZ公開水域聯賽等,希望讓選手在公平、安全的情況下互相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