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5 九月

新世界集团2009财政年度年报获国际传讯大奖

新世界集团(「本集团」)一直视年报为与投资者及外界沟通的桥梁,故此非常重视年报的设计及制作。集团的2009财政年度年报继早前获得由MerComm, Inc.举办的Mercury Awards及Astrid Awards中获得多个奖项後,再次於被视为年报比赛的奥斯卡大奖的国际ARC年报比赛中获得多个大奖 (见下表)。

集团公司

组别

奖项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 香港股份代号:17)

「封面相片 / 设计:
房地产发展 / 服务」

银奖

「年报 - 整体表现:
房地产相关产品及服务」

铜奖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国地产」; 香港股份代号:917)

「年报 - 整体表现:
建筑及房地产」

银奖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 香港股份代号:825)

「年报 - 整体表现:
零售:百货」

铜奖

 

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说:「对於集团公司的2009财政年度年报已先後获得三个权威奖项,集团上下均感到十分高兴。这不仅为我们注入了源源动力,推动我们继续制作更高水准的年报,我们更旨意要透过年报与投资者及持份者加强沟通。多年来我们不断在年报内加入新的元素、理念,并於内容、图像及设计方面推陈出新,让投资者与持份者在细阅集团的年报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新世界发展的2009财政年度年报以「薪火相传 价值传承」作为主题,以蒲公英作为主图像。封面上每朵蒲公英也附着新世界集团的核心理念,肩负着传承集团核心理念的使命。而以蒲公英贯穿整本年报的设计,则喻意集团的创新思维得以一直延续下去,薪火相传。

新世界中国地产的2009财政年度年报的设计概念则是延续其2008财政年度年报的概念。2008财政年度年报带领投资者往内地不同的区域探索及寻宝。寻觅宝藏过後,今年新世界中国地产便把这些宝藏如艺术品般一一展现出来。封面的大画框揭开这个精采的「展览」的序幕,内页中的画框内亦展示了新世界中国地产於内地不同的项目,让投资者与持份者逐一欣赏。年报中亦不乏具古典味的镜子,把新世界中国地产的业绩清晰地表达出来,具透明度之余,亦加添了年报的「艺术气质」。

新世界百货的2009财政年度年报突破过往风格,其封面非常特别,平面里加配透明窗框,仿如看到百货公司内的热闹景像。年报的主题以「百鸟朝阳图像」及色彩缤纷的消费者图案带出,喻意新世界百货「时尚‧生活‧新个性」的全新形象。消费者插图贯穿整本年报,显示新世界百货顾客追求完美灿烂的人生,而内页中的扶手电梯图像则喻意新世界百货不断追求卓越表现及向更高目标前进。

由美国MerComm, Inc.主办的国际ARC年报比赛是全球最大型表彰优秀公司年报的比赛。数以千计来自60个国家、不同行业的公司也会参加竞逐这个年报大奖。年报评选依据若干因素,包括企业资料的披露、财务资料的展现,带出整体企业理念的效能、撰文的清晰度及设计技巧的运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