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6
29 六月

新世界百货成为香港首间勇夺2016 Astrid Awards「年报—专项:可持续发展报告」组别至尊大奖的上市公司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佈,公司2015财年的可持续发展报告继今年4月於2016 Astrid Awards中获颁「年报—专项:可持续发展报告」组别金奖後再下一城,勇夺该组别的至尊大奖,成为首间香港上市公司赢得该项殊荣,足证公司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领域上走在前沿,是行业典範。

公司2015财年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以「持续减碳」为主要设计概念,封面以绿色为背景颜色,配以正中的镂空电灯泡设计,彰显公司年内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杰出成就。在原材料及印刷方面,公司特意选用FSC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认证纸张配以大豆油墨印製,以减低对环境造成之影响,贯彻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由美国评奖机构MerComm, Inc.主办的Astrid Awards於1991年创立,旨在嘉许杰出的设计作品。其评审团由来自不同国家的著名设计师、艺术总监及平面艺术家组成,根据参赛作品之设计概念、创意、成效及质素等作出评审。所有入围作品均须经过三轮严格的评审,而各组别的金奖得主将入围竞逐该组别的至尊大奖,每组别只颁发一个至尊大奖,极具代表性。多年来,Astrid Awards因其严格评选标準而获得全球业界的广泛认可。

新世界百货企业传讯助理总经理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陈韵芯女士表示:「企业及社会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大趋势,近年,港交所积极鼓励香港上市公司紧贴国际步伐,编制相关报告。新世界百货於2014年率先出版可持续发展报告,在摸索阶段幸得管理层支持与各部门和分店的配合,报告方能顺利完成。其後,我们深耕细作,在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的製作上精益求精,不但在设计上极尽心思,内容亦经过仔细考量,务求做到深入浅出,让各持份者对公司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是次获奖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大鼓舞,我们承诺会继续努力,为持份者製作设计精美、可读性高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