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25 三月

新世界发展及旗下27间公司同获「商界展关怀」标志 彰显集团企业公民形象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新世界集团」或「集团」; 香港股份代号: 17)及旗下27间公司今天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2009/10年度「商界展关怀」标誌,表扬各公司於过去一年对社会的关怀及企业公民责任的杰出表现。 

今年与新世界发展一同获嘉许的集团公司包括: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电讯有限公司 
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君悦酒店 
香港万丽海景酒店 
香港凯悦酒店—沙田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天传有限公司 
富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侨乐房产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富城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 
大众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 
惠康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新中国洗衣有限公司 
嘉颐护理有限公司 
创库系统有限公司 
协兴建築有限公司 
惠保(香港)有限公司 
百勤建築有限公司 
新创机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 
城巴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轮服务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轮服务(澳门)有限公司 
新世界保险管理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团一直本著「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精神,积极回馈社会。除支持及参与各项社区活动外,集团亦组织企业义工队伍,为本港甚至内地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及宣扬关爱精神。 

新世界集团同时十分重视年青人的发展,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青年人乃社会的初生之犊,是社会的重要资产、未来的栋樑。因此,新世界集团非常重视培育年青新一代,透过社会企业及举办各类型的活动,如实习团、内地与香港交流团、青年艺术展览、商校伙伴计划等,扩阔年轻人的视野,鼓励他们做好投身社会前的準备。」 

集团联同屯门青年协会合作成立「环保精彩大道 走向年青新一代」社会企业,藉旧衣回收的业务,提供培训及就业机会,协助一班低技术低学历的青年重建自信,支持他们重投社会、自力更新。於2009年,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新世界设施管理有限公司取得民政事务局辖下位於柴湾的青年广场之管理合约,以非牟利模式提供营运及管理服务,为青年新一代提供发展潜能的空间。此外,集团於去年八月联同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及圆桌研究及教育协会举办了「川流不息‧汶川羌族文化交流团」,安排学生前往汶川威州考察,亲身体会少数民族文化、与羌民交流生活点滴,学生更将所见所感带回香港,向市民大众介绍威州羌族文化,促进当地经济重建的发展。 

新世界集团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亦积极关注和参与环保工作。本集团管理层特别成立集团环保委员会,带领成员公司积极制订环保目标,推动环保措施的实行,以及在集团内外宣扬环保的信息。集团又特别制订及有效实行集团环保政策,希望为保护地球环境尽一分力。 

此外,集团亦十分注重员工的身心发展,鼓励他们及其家属参与集团举办的各项活动。2008年,集团更成立康体会,定期为员工举办员工春茗、生日会、生果周、各类康体比赛及公司旅行等活动,藉以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及创造和谐及理想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