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6
18 八月

新世界发展与周大福企业 以人民币4,207.2百万元夺得深圳前海优质土地 锐意打造集团於前海第二个商业项目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欣然宣佈,集团与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周大福企业」)就收购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T201-0092宗地土地使用权的招标,以代价人民币4,207.2百万元获前海管理局接纳中选。项目发展由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及周大福企业各占30%及70%权益的合营公司负责。

该项目将会成为新世界发展继深圳前海周大福全球商品购物中心(「HOKO」)後,第二个在该地区发展的商业项目。集团亦成为中国香港唯一在深圳市前海自贸区开发多於一个商业项目的企业品牌。

T201-0092宗地位於深圳市前海中心金融商务区桂湾片区,属商业用地,占地面积约18,218平方米,获批总建築面积170,000平方米,其中148,360平方米将定为办公用途。集团拟将该地皮开发为金融及商业综合体。

根据招标条款,该宗地上将予开发的办公物业中不低於45,000平方米、但不超过55,000 平方米的总建築面积,及商业物业中不超过1,000 平方米的总楼面面积,限一次性整体出售给2015年财富500强(Fortune 500)所列的一间外资金融机构作为其区域性总部或功能性总部。集团正与潜在买家进行积极磋商。

项目坐落於前海金融及商务发展的核心,位处五条地铁枢纽线的交汇点,地理位置优越,将会为前海金融业发展带来增量,进一步增强前海金融业在全国国家级新区的地位,增加产业群在这核心板块的影响力。

新世界集团执行副主席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先生表示:「集团与周大福企业一同成功投得这个重点商业项目,一方面反映了大股东对集团的全力支持,体现了一脉相连,同时亦释放出集团与关联企业所发挥的良好协同效应。集团会以The Artisanal Movement的精神,结合承传创新的思维,继续优化中国内地的资产、产品及服务,积极寻找机遇,加强新世界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品牌地位,为客户带来独有的贴心体验,为持份者创造价值。」

郑氏家族一直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对国家经济长远发展充满信心。集团主席郑家纯博士此前亦多番强调集团致力拓展内地与香港业务的决心,对於中国内地的业务发展十分重视。作为集团在中国内地的物业发展与投资旗舰,新世界中国地产将会在中国内地加强重点及具优厚潜力的地产项目发展。

项目预期投资总额将为人民币80亿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