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8
17 七月

会展中心减塑行动 全面停用胶饮管即弃胶餐具 为地球每年减160万件塑胶用品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会展管理公司」)一直积极推动及加强展览会议业界在举办活动时的环保措施,今日宣佈本月起将减塑列入公司可持续发展政策中,致力减少塑胶对环境的影响。新措施包括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简称「会展中心」)内所有餐厅及小食亭全面停用塑胶饮管和即弃塑胶餐具,估计一年可为地球减少超过1,300,000件即弃塑胶餐具和逾330,000支塑胶饮管。 

事实上,会展中心的七家餐厅及在展览和大型会议中提供服务的小食亭已於7月1日起全面停止提供塑胶饮管,只在客人要求下才提供纸饮管;并以木製的刀、叉、匙.和搅拌棒代替即弃塑胶餐具。同时,会展中心内的自动饮品售卖机亦已停止发售胶樽装饮品,包括水和果汁,以罐装饮品代替。 

一连七天的香港书展将於明天(7月18日)开始,会展管理公司呼吁参观书展的访客齐齐支持环保及参与减塑行动,自携水樽。会展中心於书展场内不同位置设有14个免费饮水机,让书展访客可随时添加具安全认证的饮用水。其中10个免费饮水机设於展览厅1、3和5内(近洗手间位置),4个在S200及S400 系列会议室走廊。另有4个置於书展範围以外,以方便不同访客所需。会展管理公司早前加装了饮水机的标誌在展览厅和会议室走廊的当眼处,方便访客。 


会展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梅李玉霞女士表示:「会展管理公司牵头加入减塑行列,希望有助展览会议业推动环保及减塑。停用塑胶饮管和即弃塑胶餐具只是起点,不是终点。我们承诺在减塑措施下,将继续检视其他即弃塑胶用品,例如饭盒和外卖杯盖,积极选用替代物料。我们希望主办机构、参展商和参观活动的访客都能与我们一起爱护地球,减少使用即弃塑胶物品。」 

会展管理公司於2015年成为全港首间荣获「 ISO 20121活动可持续发展管理系统」认证的机构,肯定了公司在可持续发展管理系统、运作程序及準则上均有清晰的指引,持续取得经济上的成果,并同时彰显其社会责任,及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关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位处香港心脏沿岸地带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简称「会展中心」),於1988年开幕,是一所总面积达306,000平方米的会议及展览设施,提供91,500平方米可租用面积。会展中心的业权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拥有。

关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会展管理公司」)是一间专业的私营管理营运公司,专责会展中心的日常营运,提供行政管理、市场推广、会场预订、租务策划、项目统筹、维修及保安等服务,并同时负责会展中心的餐饮业务,包括餐厅营运及安排宴会等事宜。会展管理公司为会展中心的客户及访客提供世界级服务,不但使会展中心享誉国际,更於多年来不断让会展中心屡获殊荣,多次获业内人士推选为「亚洲最佳会议展览中心」,傲视同侪。每年,於会展中心举行的活动包括展览、大型会议、企业活动、文娱表演、讲座和宴会等逾1,000项,不仅为本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更有助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 

会展管理公司为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乃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17)之基建及服务旗舰,业务遍及香港、中国内地及澳门。基建业务涵盖道路、环境、物流及航空四大範畴;服务则包括设施管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之营运管理和「免税」店)、建築及交通(建築、巴士及渡轮服务)以及策略性投资。